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首届“武汉好护士”及“十佳护士”揭晓

2018-05-12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当病人脱离了危险,家属眉头舒展,我对职业的崇敬感油然而生。那一刻,我对‘南丁格尔’精神的理解无比的真实而清晰……”5月11日,在首届武汉“十佳护士”先进事迹展示大会上,“十佳护士”获得者、同济医院消化内科护士郭巧珍如是说。

首届武汉“十佳护士”合影 图片来源:楚天都市报

  4月12日,武汉市卫计委举办首届“武汉好护士”大型公益评选活动,受到江城各大委属、省属和市区属医院以及各区基层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广大市民的关注,共有247名护士参选,广大市民热烈响应,纷纷为他们心目中的好护士投票,还有不少患者自发组织亲友投票。经统计,网络投票共吸引38万人次访问,有效投票总数超过16万票。

  为保证评选活动的权威性和公正性,往届“优秀护士”代表、医院管理者代表、行政主管职能部门负责人、媒体代表及群众代表组成的评审组进行严格评议,结合网络投票情况,最终选出10名“十佳护士”。昨日,在武汉市卫生计生委纪念“5.12”国际护士节暨首届武汉“十佳护士”先进事迹展示大会上,首届武汉“十佳护士”和往届优秀护士、医院管理者代表分别讲述了对于“好护士”的认识和感悟。

  武汉市卫生计生委党委书记朱宏斌表示,武汉市卫生计生系统拥有大批优秀护理人才,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此次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就是他们中的优秀代表。首届“武汉好护士”公益评选活动,广泛宣传他们的先进事迹,大力弘扬护理职业精神,给予广大护理工作者更多的肯定和关注。

  患者一句“您辛苦了”就是奉献的动力

  首届武汉“十佳护士”、同济医院消化内科护士郭巧珍

  作为一名内科护士,一台近百斤的内镜仪器,就是急诊内镜“作战”的武器装备,只要接到通知,随时整装待发。在我们精心护理下,康复的患者热泪盈眶与我们道别,交接班时患者的一声“您辛苦了”,这些都是让我们坚守和奉献的动力。

  非常荣幸参加首届“武汉好护士”评选,我通过手机仔细阅读了每一名好护士的事迹,被护士们的职业素养和奉献精神深深感动,作为一名基层护理工作者,希望能为建设健康中国,守护老百姓的健康贡献自己的力量。

  护理事业需要全社会理解和支持

  首届武汉“十佳护士”、武汉市中医医院急诊科护士杜蕾

  护理工作看似简单,却很繁琐,不仅要为患者打针发药,正确执行医嘱,还包括许多治疗和心理护理方面内容。护士工作平凡中蕴藏着伟大,琐碎中孕育着崇高。患者及家属的感激和称赞,是让我最满足的时刻。

  我只是护理队伍中的普通一员,我们的护理姐妹都拥有着可贵的团队默契和奉献精神,护理队伍的成长,护理事业的发展,需要全社会的理解和支持。

  医院要为好护士提供成长沃土

  武汉市第三医院院长黄晓东

  护理工作是医疗卫生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医院要营造关心护士、尊重护士的氛围,最终形成病人、护士、医院和谐发展的局面。如何变革管理思维,打造专业人才团队,适应时代及医疗改革形势的需要,推动护理学科建设,满足人民群众多样化的健康需求,是我们医疗管理者必须面对和思考的问题。医院要为好护士们提供成长的沃土和发展的平台。

  南丁格尔精神助力全民健康

  武汉市第一医院护理部主任王莉

  面对不断壮大的护士队伍,如何在国家的卫生和健康事业中更好地发挥作用,是摆在每一个护理管理人员面前值得深思的问题。患者和家属对我们寄予厚望,在工作中,我们要秉承南丁格尔精神,推动护理事业高质量发展,促进护理服务精准对接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

  好护士的服务领域不局限于医院

  武汉儿童医院泌尿外科护士长吴轶璇

  国家卫生事业的发展理念逐渐从“以治病为中心”转变为“以健康为中心”,好护士的服务领域不再局限于医院,而是向着慢病管理、康复护理等全生命周期领域拓展,这也将为护理事业的发展带来新机遇和挑战。

  做好居民健康“守门人”

  优秀护士代表、汉阳区琴断口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护士汪丹

  社区全科护士是维护医患关系稳定、和谐的桥梁。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护人员与患者可以像朋友一样交流,更加注重接诊过程中的人文关怀,深层次地挖掘疾病和不适症状产生的原因。社区全科护士们作为居民健康的“守门人”,常常冒着烈日和严寒,走街串巷深入辖区居民家中,为他们进行个体化的健康管理。

  (楚天都市报记者李晗 通讯员王娟 摄影:记者王永胜 实习生周院)

[责任编辑:王玉涛]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