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打造“书香硚口”品牌:图书馆搬进网吧

2018-04-24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硚口区近日在武汉市率先启动数字图书馆进网吧试点工作,市民去网吧可以在线读书看报,查阅图书馆数字资源库,并能生成个人专属的“虚拟书屋”。武汉市文化局有关负责人透露,这一创新举措或将在全市推广。

  4月20日下午,“书香硚口”数字图书馆进网吧活动正式启动。据了解,自今年3月以来,硚口区已在23家网吧,试安装了“书香硚口”全民阅读云平台客户端2500余台,广大网民光顾网吧不再是简单地上上网、打打游戏,还可以享受在线娱乐和在线读书看报,查阅图书馆数字资源库,查看公共文化活动预告等服务,网吧因此成为市民文化生活新空间。

  记者体验发现,在这个云平台拥有2000多位知名作家的超过10万种电子图书资源,涵盖科普、人文、地理、历史、文学、人物传记等22个类别。在平台的“虚拟书屋”中,人们可以体验互联网提供的海量、便捷和高效的阅读,获取自己感兴趣的数字内容,系统可以保存每个人所阅读过的书籍,终生记录阅读历程,成为自己的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

  据了解,该平台是硚口区送给市民的文化大餐, 也是引导网民分享快乐阅读的有效举措。区文化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将在总结前期试点工作经验基础上,结合文化市场远程监控的创新优势,再用2个月时间,分别在该区其他66家网吧中实现数字图书馆进网吧全覆盖,以推进全民阅读,加强文化市场监管。(长江日报融媒体)
[责任编辑:赵玲玲]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