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世界读书日倡导亲子阅读 32座公园齐开公益故事会

2018-04-23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当天,50位“领读者”妈妈相约走进武汉32座公园,举行公益故事会,在草地上带孩子们共读绘本故事,以此行动倡导父母多陪孩子读书。22日,公园大课堂首站走进中山公园,携手武汉少儿图书馆和武汉悠贝亲子图书馆开启“领读者全城阅读接力”系列活动。在中山公园,40个亲子家庭参加了绘本课堂、英文绘本剧、亲子制作装帧书籍等活动。

孩子们在中山公园聆听绘本故事 图片来源:武汉晚报

  22日上午,40名孩子在中山公园园史馆门口大树下席地而坐,聆听老师“瑶妈”声情并茂地讲述绘本故事《你送玫瑰,我送什么呢?》。通过绘本故事,孩子们了解到“世界读书日”的来历。来自汉阳区西大街小学二年级的贾宜臻说:“听老师讲这个故事时,我仿佛置身在书中的世界,和小狐狸一起给好朋友送玫瑰。”

  除了听故事,孩子们还欣赏了皮影戏《好饿的毛毛虫》,猜毛毛虫最爱吃什么。书香满室,爸爸、妈妈们和孩子们一起做起装帧书籍,把白纸折叠裁剪成书本的形状,再用订书机订好,最后在书的封面用彩笔写下自己最爱的书籍名称。

  22日,解放公园和关山公园也开设了绘本课堂。另外,在龟山景区,孩子们参加了环保课堂,动手制作了太阳能风扇;在和平公园里,老师带孩子们认识“海绵公园”,了解城市水循环系统;在武汉动物园,孩子们近距离观察了斑头雁进食,了解到它们严峻的生存现状,增强了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长江日报 记者郭可滢 通讯员涂靓)

[责任编辑:刘思萌]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