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国际名剧集结武汉 高山流水大戏纷呈

2018-04-18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2018年4月16日,2018知音国际戏剧节在武汉广播电视台举行新闻发布会。

  2018知音国际戏剧节由中共武汉市委宣传部、武汉市文化局、武汉广播电视台主办,武汉戏剧家协会、武汉市演出有限责任公司、武汉琴台大剧院管理有限公司、《知音号》武汉朝宗文化旅游公司、湖北剧院管理有限责任公司、武汉人民艺术剧院、武汉歌舞剧院、武汉说唱团联合承办。

  当前,武汉正处在对标国际一流,建设世界级亮点城市的新征途中。“2018知音国际戏剧节”围绕市委市政府宣传“大话题”、策划“大活动”、构建“大平台”、锻造“大作品”的战略目标,希望通过国际戏剧节这一大项目宣传武汉的城市发展和城市精神,创立一个“世界戏剧交汇融合的文化平台”,提升武汉的国际文化影响力。“2018知音国际戏剧节”定位于打造全球戏剧人的盛会,打造中国第一戏剧盛典,旨在“弘扬武汉戏码头文化,对标国际打造城市文化新名片”。

  数百年来,大武汉这座“戏码头”以汉派文化开放包容、创新求变的风格对中国戏剧的形成、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本届戏剧节将本次戏剧节由三个部分构成,分别为:知音国际戏剧节经典剧目展演,青年竞演,知音国际戏剧节嘉年华。来自美国、乌克兰、法国的知名剧团,以及近年来广受国内好评的开心麻花剧团,武汉本地剧团都将呈现经典剧目。2018知音国际戏剧节不仅集结国际戏剧大家,让传统戏剧文化润泽高校学子,更通过本届知音国际戏剧节重现“戏码头”的辉煌,让武汉走向世界。(大武汉宣传)

[责任编辑:刘思萌]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