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加快打造“长江之心” 武汉市政协组织开展专题调研工作

2018-04-17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16日,市政协组织召开加快打造“长江之心”、推动历史之城建设专题调研工作部署会。市政协主席胡曙光出席会议。

  市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提出“以长江文明之心为重点,提升建设‘历史之城’,致力建设世界级历史人文集聚展示区”。市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通过《关于加快打造“长江文明之心”、推动武汉历史之城建设的建议案》,列为今年1号建议案。为做好调研论证工作,推进该建议案办理,市政协将组织开展加快打造“长江之心”、推动历史之城建设专题调研。根据总体工作方案,市政协办公厅商请市政府相关职能部门成立若干调研小组,按课题分工开展调研,并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打造“历史之城”“当代之城”“未来之城”的奋斗目标,结合本部门职能形成调研报告。相关中心城区也将开展相关专项研究。

  胡曙光强调,要通过本次调研论证充分体现武汉的文化自信和城市价值,凝聚巨大力量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实现大武汉复兴梦,推进武汉参与国际文化交流和竞争,展示中华文明的力量。他要求,各参与单位要积极主动作为,全力加快推进这项工作;抢抓机遇,把自身的工作主动纳入到这项工作中;广聚智力,通过组织一场接一场的高水平论证形成社会影响和氛围;制定周密调研计划,严格时间节点安排,尽快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

  市政协副主席付明星、陈光菊、梁鸣、干小明,秘书长倪子林与会。(长江日报 记者蒋太旭 通讯员胡桂林)

[责任编辑:刘思萌]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