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首届“武汉好护士”公益评选启动

2018-04-12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用专业娴熟的护理为患者解除病痛,用精益求精的服务助患者早日康复,他们是活跃在医疗工作第一线的护理工作者,在平凡岗位上默默奉献爱心与恒心。今日,武汉市卫生计生委联合楚天都市报,启动首届“武汉好护士”大型公益评选活动,即日起接受报名。

  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深刻指出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护理工作是医疗卫生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广大护士在防病治病、抢救生命、促进康复和减轻痛苦等方面担负着重要责任,在构建和谐医患关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在日常繁杂的医疗护理工作中,在重大自然灾害、疾病流行和人民健康受到威胁的关键时刻,都能看到护士的身影。“三分治疗、七分护理”,护理工作的质量直接关系到患者的医疗安全、治疗效果和身体康复;护士的职业素质、服务态度、言谈举止也直接影响着患者的心理感受和医患关系的和谐融洽。

  截至去年底,武汉市注册护士已达4.9万名,占卫生技术人员总数的49.97%,是江城医疗卫生战线的一支重要力量。首届“武汉好护士”公益评选活动,旨在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精神,充分展示武汉护理工作者服务优良、技术精湛、甘于奉献和创新发展的精神面貌,让武汉医疗健康战线上更多深受患者喜爱的护士能够脱颖而出,促进医患和谐,传递社会正能量。

  此次评选采取医院推荐和群众推荐结合的报名方式,武汉地区公立医院、民营医院、大专院校医院、企业医院以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乡镇卫生院、妇幼保健院(所)等各级各类医疗卫生单位取得护士执业资格,从事临床一线工作满5年以上的现职护理人员, 从事现岗位3年以上护理管理者均可报名参加。报名时间从即日开始,到4月22日结束。

  评选组委会通过对候选人资格、推荐材料进行审查初评,根据人选的事迹情况和其他综合因素,评选出100名“武汉好护士”并公布在“楚天名医”手机客户端上,再通过网络投票和专家组评议,从中选出10名“十佳护士”并进行集中展示和嘉奖。即日起,市民可通过电话、电子邮箱及“楚天名医”手机客户端,推选心目中“好护士”人选。

  电话推荐:

  027-88567232(上班时间拨打)。

  E-mail推荐:

  3317222868@qq.com。

  网络推荐:

  手机登录应用市场搜索“楚天名医”APP后下载安装,进入首届“武汉好护士”评选专题页面,点击“推荐好护士”栏目。(楚天都市报 记者李晗 通讯员王娟)

[责任编辑:蔡乐]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