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武汉“戏曲少年”看过来!免费戏曲课堂开课啦

2018-04-12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学画脸谱、聆听评弹。本周末,第六届中华优秀戏曲文化艺术节再度启动两场“戏曲少年”公益活动,邀请小朋友们免费参与,领略京剧和评弹两个剧种的不同风采。

  第六届中华优秀戏曲文化艺术节推出的“戏曲少年”系列活动,邀请了专业的戏曲演员为青少年授课,让小朋友们零距离感受戏曲的魅力。4月14日上午,上海京剧院的戏曲演员将为孩子们带来“孩子眼中的国粹”主题课堂。他们将和小朋友们分享戏曲知识,为孩子们讲解京剧中脸谱的内涵,教小朋友们画出简单的脸谱。

  电影《金陵十三钗》中,“十三钗”们唱的一段《秦淮景》曲调悠扬、温婉柔美,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段评弹的原唱者徐惠芬的演唱视频在网络上曝光后,更被网友们誉为“最美声音”。4月15日下午,上海评弹团的演员们将带来“遇见中国最美声音”的主题课堂,带领孩子们认识评弹这个在武汉不多见的剧种。孩子们将跟随老师认识评弹使用的两种乐器:琵琶和三弦,并学唱简单的评弹唱段。

  两场“戏曲少年”活动,共邀请40名幸运儿免费参与,欢迎8到15岁的青少年朋友报名。读者和网友们请关注微信公众平台“娱泡泡”“武汉娱乐意见”,在后台发送“戏曲少年报名”,留下孩子的姓名、年龄和联系方式等信息。(长江日报 记者黄丽娟 通讯员滑凌云)

[责任编辑:蔡乐]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