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武汉首批市级巾帼志愿服务队亮相 提供多元化服务

2018-04-09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4月8日召开的全市妇联系统巾帼志愿服务工作推进会上,15支以女性志愿者为主的志愿服务团队被授予“武汉市巾帼志愿服务队”旗帜,这是武汉市首批市级巾帼志愿服务队。

  据了解,今年,武汉市妇联将牵头成立武汉市巾帼志愿服务总队,并计划在现有基础上在全市建设1300支巾帼志愿服务队(每区100支),其中的100支提升创建为市级巾帼志愿服务队,并通过持续两年的强力推进,逐步建成一批公信度高、带动力强、影响面广的巾帼志愿服务队伍。

  武汉市妇联介绍,为进一步加强巾帼志愿者服务队伍建设,我市将定期规范招募巾帼志愿服务者,尤其要把各级三八红旗手、行业标兵、文明家庭等优秀典型吸纳到志愿服务队伍中并成为骨干。同时依托具有专业服务能力的社会组织招募志愿者,开展文明创建、婚姻调解、反家暴、家庭教育、家风传承、法律援助、扶贫帮困、生态环保、大型赛会等志愿服务活动。

  据悉,武汉市妇联将对全市巾帼志愿服务活动进行跟踪评估,对市级巾帼志愿者队实行动态管理,评估未达标者将取消其志愿服务资格。(长江日报 记者黄征 通讯员韩婧)

[责任编辑:王玉涛]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