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临空港(东西湖)举办首届社区志愿者文化节

2018-04-03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近日,临空港(东西湖)首届社区志愿者文化节在金银湖街鑫桥社区开幕,来自全区的100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开幕式上,来自全区的青年志愿者、文化志愿者、生态保护志愿者、科技志愿者等11支志愿团队代表齐唱《中国青年志愿者之歌》,庄严宣誓,在签名墙上留下自己的名字。鑫桥社区精心打造的“搭把手”志愿者服务队正式挂牌成立。

  随后,“搭把手”志愿者服务队带来了舞蹈、手语、小品、街舞等精彩节目,将志愿者平常所思所做的志愿服务内容搬上台,充分展现志愿者们的风采和社区志愿服务文化。

  除了精彩节目,还有书画、串珠、十字绣、丝网花等传承文化艺术展让居民大饱眼福;免费理发、义诊、健康咨询、家电维修等让居民得到实在的志愿服务;法律计生咨询、环保宣传等让居民了解相关政策,让辖区居民群众真正享受志愿者文化节带来的实惠。

  据悉,今年,临空港(东西湖)将着力培育和塑造志愿临空港服务品牌,试点打造“一社区一品牌”,着力推动全区志愿服务信息化水平,依托“武汉云智志愿服务”平台,建设6家标准化“志愿者服务之家”,进一步推动志愿服务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为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武汉市十一届运动会等大型赛事做好临空港志愿服务。(大武汉宣传)

[责任编辑:刘思萌]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