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黄鹤楼文化走进华中师范大学

2018-03-31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穿越千年岁月,一座古楼用风雅历史,见证一座城市的繁华变迁。30日,黄鹤楼文化走进了华中师范大学,黄鹤楼总设计师向欣然、《字绘中国》创始人徐郑冰带领华师学子共享了一顿丰富的文化大餐。

  本次活动主题为“桂子山中隐,黄鹤云外出”,既是黄鹤楼文化进高校系列活动的第五站,也是黄鹤大讲堂面向大学生的一次文化课堂。该活动由中共武汉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园林和林业局联合主办,华中师范大学、黄鹤楼公园承办。目前,黄鹤楼文化已相继走进了武汉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南民族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高校,让古楼文化与大学生产生深度交流。

  烧毁后的黄鹤楼该如何重建?黄鹤楼总设计师向欣然现场揭开了黄鹤楼重建中那些不为人知的秘密,“只有将老百姓心目中熟悉的黄鹤楼的样子作为愿景,黄鹤楼的重建才有意义。”怀揣着这样的想法,向欣然翻阅了所有黄鹤楼相关的历史记载,最终将黄鹤楼从纸上搬到了现实中。向老表示,“重建的黄鹤楼融合了历史上黄鹤楼的建筑优点,但是更高大、更雄伟!”

  “字绘是写给城市的情书,”畅销书《字绘武汉》的作者徐郑冰说,黄鹤楼是武汉的地标建筑,但仍有很多武汉人从未登过黄鹤楼,我们希望用创意的字绘形式呼吁更多人关注自己的城市,学会在自己的城市旅行。

  讲座之余,二位设计师还进行了互动与交流。向老和现场同学对徐郑冰老师带来的黄鹤楼模型兴趣盎然,同学们纷纷表示,“这个模型很精致、小巧,有意思!黄鹤楼文化就是要通过这种小周边进行传播。”

  讲座之后,活动现场还为同学们带来了重重惊喜,知识抢答和抽奖环节送出了多张东湖景区游船票,引得同学们踊跃参与。

  据了解,黄鹤楼文化下一站将走进华中农业大学,黄鹤大讲堂其他活动也将全面展开。(长江日报 见习记者刘昕 通讯员张洁)

[责任编辑:肖偲偲]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