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武汉市直机关举办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决赛

2018-03-30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中国共产党的最大政治优势是什么”“什么是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本质特征”……29日,由市委市直机关工委主办的“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决赛在武汉会议中心举行,共有10支代表队的40名选手参赛,市直机关380余名党员干部现场观摩。

  据了解,本次知识竞赛自2017年12月启动以来,市直机关各单位积极开展了集中宣讲、专题培训等学习练兵活动,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新热潮。经过网络团体赛答题和笔试预赛,市纪委(监察委)机关、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经信委、市人社局、市财政局、团市委、市国税局、市地税局、市公安局等10支代表队冲进决赛。

  29日的决赛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突出了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章、党规党纪原文的学习,及时跟进党和国家政治生活的最新动态,并纳入全国两会精神、宪法修正案和国家机构改革等内容。

  10支代表队在比赛中全力以赴答题,现场观众也为各自支持的队伍打气加油,气氛十分热烈。经过多轮激烈比拼,市国税局代表队夺得一等奖。一名参赛队员说:“通过比赛,我们加深了对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宪法和党纪党规的理解,是一次难得的学习体验。”(长江日报 记者黄征 通讯员廖昆 张蕾)

[责任编辑:刘思萌]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