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知音国际戏剧节预热大戏上演 文化盛宴惊艳舞台

2018-03-27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3月25日,“2018知音国际戏剧节”预热大戏《一碗哈是我的》在武汉剧院上演,武汉观众熟悉的“岔巴子”陆鸣和“嘎巴子”田克兢等一众喜剧明星联袂出演,现场座无虚席,笑声不断。这出戏拉开了2018知音国际戏剧节的序幕,在接下来的三个月内,一批世界顶级戏剧剧目将陆续登临江城舞台,给老百姓带来丰富的文化盛宴。

《一碗哈是我的》宣传海报 图片来源:大武汉宣传网

  据了解,本届知音国际戏剧节由中共武汉市委宣传部,武汉广播电视台主办,武汉琴台大剧院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由“知音国际戏剧节经典剧目展演”、“青年竞演”、“知音国际戏剧节嘉年华”三个部分构成。

  知音国际戏剧节期间,多部具有国际水准的剧目将在武汉演出。开幕大戏《罗密欧与朱丽叶》将于4 月19 日在武汉琴台大剧院浓情上演。这部带着浓郁浪漫、感性气息的音乐剧,运用优雅的管弦乐于电音相辅相成,用现代的音乐舞蹈方式演绎经典爱情故事,在听觉、视觉上将给观众带来强烈的震撼。由著名赖声川执导的曹禺名剧——话剧《北京人》;由前央视女主播周涛与国家话剧院演员孙强合作的明星班话剧《情书》;由吕丽萍、孙海英夫妇演绎的明星版话剧《独自温暖》;以及开心麻花团队带来的《羞羞的铁拳》、《乌龙山伯爵》等多部中外经典剧目,都将陆续在此次知音国际戏剧节展演。

  “剧目竞演”项目也是本届“知音国际戏剧节”的一大亮点。将面向全球甄选经典剧目,选拔优秀青年作品,展开剧目竟演,不仅让传统文化、世界文化润泽高校学子,也让中国戏剧登上世界舞台。

  “知音国际戏剧嘉年华”活动旨在让艺术与观众近距离接触,营造“全城都是舞台,到处都是剧场”的文化氛围。到时候江城市民可以在街头尽情欣赏世界街头戏剧、现代表演艺术、音乐汇演、曲艺杂技等,感受文化盛宴带来的惊喜。

  主办方介绍,当前武汉正处在对标国际一流,建设世界级亮点城市的复兴新征途中。建设世界级的城市需要世界级的文化。“2018 知音国际戏剧节”定位于“弘扬武汉戏码头文化,对标国际打造城市文化新名片”,打造全球戏剧人的盛会,打造中国第一戏剧盛典,希望通过国际戏剧节这一大项目宣传武汉的城市发展和城市精神,创立一个“世界戏剧交汇融合的文化平台”,提升武汉的国际文化影响力。(大武汉宣传网)

[责任编辑:王玉涛]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