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推进生态立区 植树造林看江夏

2018-03-19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万物苏醒,植树造林正当时,连日来,江夏大地从乡村到城镇,从田间到山头,精准灭荒工程、山体修复工程、园林绿化大提升工程、市民义务植树活动,都开展得如火如荼。

江夏区坚持“四绿共治” 图片来源:文明江夏

  为深入推进“生态立区”战略,2018年,江夏区坚持绿道、绿廊、绿山、绿城“四绿共治”,把扩绿与改造相结合、绿化与美化相结合,计划投资1.34亿元,着力打造园林城市、森林城镇、绿色村湾。

  一是大力推进城郊森林化。以造林工程、园林绿化工程为依托,建大绿,提高森林绿地资源总量,优化美化区域生态环境。

  二是大力推进农村庭院化。以三乡工程为抓手,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引导农民建设小果园、小苗圃、小片林、小景园,建设 “房在林中,人在景中,林海田园、绿景相融”的美丽新村。

  三是大力推进道路林荫化。以国道、省道、通村公路和城市主干道为主体,建设乡村大林带、城市景观轴。

  四是大力推进城镇园林化。以军运会园林绿化大提升工程为契机,着力实施小区绿化、街景绿化、公园绿化三大园林绿化工程,完善城区绿地系统,提升城镇园林景观档次。

  截至目前,全区已累计完成新造林3500亩,四旁植树35万株,分别占市下达目标的175%和117%,开展义务植树活动10余次,园林新增绿地66公顷。(文明江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