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绿化忠粉”连续15年义务植树

2018-03-18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只要我活着,每年都要植树!”

  “绿化忠粉”连续15年义务植树

  昨天,府河郊野公园义务植树点一位62岁的“绿化忠粉”被人认出。从2004年以来,她已连续15年参加江岸区组织的义务植树活动!

  这位62岁的市民叫袁兰芝。她与儿子合力种下一棵乌桕树后,挂上一块义务植树尽责牌,牌子上写的却是没来种树的孙子蒋一睿的名字。她解释,孙子只有3岁多,今天来植树时,他还没睡醒,就没叫醒他。

  袁兰芝是武汉市鞋帽工业公司退休司机。她告诉记者,2004年,她在报纸上看到市民可参加义务植树的消息后,报名在堤角公园种了两棵玉兰树。此后,每年春季,她都要报名参加义务植树,少则一棵,多则几棵,至今累计种了30多棵树。

  她说,自己只是一名普通退休工人,没有多大本事,喜欢种树,也只能通过种树这件小事为武汉建设出一点力,感恩社会。“只要我活着,我每年都要种树!”(武汉晚报 记者明眺生 通讯员刘爱 周颉 

[责任编辑:赵玲玲]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