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黄旭华出席街道表彰会 寄语“好家风永远不能丢”

2018-03-05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你们的事迹让我非常感动,好的家风永远都不能丢。”3月4日,在武昌首义路街举办的优秀志愿者和文明家庭表彰会上,93岁的老院士、全国道德模范黄旭华为十多位江城市民颁发荣誉证书并表达敬意。

  3月4日上午,首义路街在辖区的719社区举行表彰活动,颁奖环节,93岁黄旭华缓缓走上表彰台,引得众人一片惊呼。他微笑着与大家打招呼,随后又为受表彰居民颁奖。社区群干介绍,作为719社区德高望重的老街坊,黄老虽年事已高,但平时依然时常参加社区组织的活动,和街坊们在一起时很平易近人。

  上周,社区在探望黄老时告知要举办表彰活动,黄老很高兴欣然答应参加。颁奖结束后,首义路街办迅速发出倡议,号召大家向黄老学习,先国家,后小家,热爱本职,潜心钻研,多一点社会责任感,少一点私心杂念,多付出,少索取。

  黄旭华是中国第一代攻击型核潜艇和战略导弹核潜艇总设计师,为国家国防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当选2013年度感动中国人物,去年,这位老人荣获2017年度何梁何利基金最高奖——“科学与技术成就奖”,并被评为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楚天都市报 记者李庆通讯员张曼丹)

[责任编辑:王玉涛]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