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热心市民贡献志愿服务“金点子”

2018-03-05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在学校建立“红领巾志愿服务岗”,为有序停放共享单车开展志愿服务……连日来,一些热心市民响应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征集令”,贡献出不少志愿服务项目创意“金点子”。

  记者获悉,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发出“征集令”仅3天,就收到了120余条“金点子”和建议。

  红领巾小学国际部1704班男生沈煜涵提出在学校建立“红领巾志愿服务岗”,如礼仪劝导员、校长小助理、安全监督员、图书管理员、小小通讯员等。

  家住汉口二七街的方女士说,丈夫是一名公务员,在“双万双联”活动中与一户困难家庭结对,这家有个失去双亲的7岁小男孩,和年迈的奶奶相依为命。每逢节假日,他们两口子都把男孩接回家,让儿子跟他一起写作业,一起出去玩,“现在这个孩子脸上有了笑容,学习也进步了。我觉得这样的帮助比单纯送钱送物更温暖,建议有关部门开展类似的志愿活动”。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如果能在携手助人的同时擦出爱的火花,岂不美哉?”在婚恋公司工作的屈富强建议为单身男女志愿者设计一个志愿服务项目,让他们在提供志愿服务的同时,展示各自的风采。

  共享单车方便了市民生活,但随意停放又影响了交通。家住后湖的向先生建议,共享单车企业和有关部门应加大管理力度,倡导市民文明用车,同时通过志愿服务对共享单车进行有序停放和管理。

  来自孟加拉国的留学生Akib(中文名:安顺)就读于华中师范大学,他说:“我和很多留学生朋友愿意为武汉的老百姓提供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希望有社区设计一些适合我们的志愿服务活动。”

  据了解,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将吸收“金点子”中的好建议,制定出符合武汉实际、贴近市民意愿的志愿服务项目,欢迎广大市民踊跃参与。征集志愿服务项目创意“金点子”、招募社会志愿者的截止时间为3月31日,报名者可将姓名、联系方式、500字简介发至指定邮箱wzgwx@163.com。(长江日报 记者黄征 通讯员张蕾)

[责任编辑:王玉涛]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