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民俗活动花样多 各大景区端出元宵节玩赏菜单

2018-02-28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一条“火龙”在空中和“钢花”相互交融,形成“铁水流星”的壮丽景观 景区提供 图片来源:长江日报

  元宵佳节即将到来,东湖风景区、黄陂的几大主要景点都推出了各式欢庆元宵的特色活动,传统民俗丰富精彩,花灯造型多变,等你来赏玩。

  闹元宵肯定少不了热闹的灯会。在市区,东湖听涛景区举办的“2018东湖灯会”美轮美奂,大年初八开幕以来就赢得超高人气。在武汉欢乐谷,绝技火龙钢花每晚两场准时上演,还有广东醒狮、竞技龙等多项非遗传统民俗表演将欢庆元宵。

  说起灯会,不能少了木兰山张家冲的元宵灯会。景区相关负责人吴恬介绍,木兰山村有着数百年的朝山古道文化,一般情况下,别处的灯会都是正月十三出灯、正月十六刹灯,而张家冲是正月十五出灯、正月十八刹灯,“其他地方灯会结束时,正是张家冲最热闹的时候。”灯会期间,四乡八里的人们会到村里售卖水果、小吃,会形成每年只有一次的小集市。“16条龙灯绵延数里,场面壮观热闹。”

木兰草原的实景演出《云中战歌》上演精彩马战 图片来源:长江日报 记者钟磬如 摄

图为锦里沟新春庙会 图片来源:长江日报

  锦里沟景区举办的首届土家族新春庙会集合了土家功夫、民俗杂耍等活动。从大年初三到正月十六,游客还能在此观赏舞牛舞龙、土家歌谣等活动。上周六,陪父母到景区游玩的80后市民王雅清对各种杂耍活动印象深刻,“看到艺人咬着汤勺顶着锅铲,上面还立个盘子,感觉非常亲切。”

  木兰花乡的新春庙会在元宵节当天也将继续推出民俗表演。负责人介绍,精彩的梅花桩舞狮、刺激的上刀山表演,热闹的锅庄舞互动、正宗的老北京天桥杂技以及历史悠久的皮影戏演出,艺人们将带大家玩转民俗。

  猜灯谜也是元宵节的传统活动之一。木兰草原不仅有展现花木兰戎马生涯的《花木兰·云中战歌》实景演出,还有首届元宵灯谜大会。在木兰清凉寨,赏花灯、猜灯谜、打糍粑、放许愿莲花灯、放烟花等活动营造出浓郁的节日气氛。

  (长江日报记者钟磬如 见习记者刘帅 通讯员郑军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