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春节博物馆图书馆活动不断 小朋友过了个文化年

2018-02-26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春节假期中本地博物馆、图书馆面向青少年举办了各种民俗文化活动,让小朋友过了一个传统文化中国年。

  2月25日是寒假的最后一天,上午的江汉关博物馆里,20多个小朋友围着社教老师,亲手印制传统木版年画。博物馆拿出两张特色年画《清代缉私船》、《1924年亨达利贺江汉关新屋落成贺匾》的木版,小朋友们穿上围裙,认真学习印制,又拿出蜡笔为之填色,创作出自己的专属年画。拿到年画的小朋友开心得合不拢嘴。

  2月25日也是湖北省图书馆第三十期小小图书管理员的结业日,一百余名参与培训实践活动的小读者汇聚一堂。今年寒假期间,省图10大板块的20余场活动让孩子们的春节丰富多彩;武汉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则在春节期间开启了“记忆的味道,文化中国年”活动季,平均每天都有两场以上的读者活动,“非遗文化读书会”特邀了经验丰富的湖北剪纸艺术教师胡雪心和中国结艺编织大师崔平教孩子们剪窗花、编中国结,73岁高龄的胡老师冒着大雪来馆传艺,崔老师手把手地教孩子们编织喜庆的中国结麦穗饰品,为冬季装点一抹暖暖的红色。(武汉晚报 记者王慧纯 通讯员李娟 何庆 竺佳怡)

[责任编辑:肖偲偲]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