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蔡甸2018年民俗文艺“踏街”正月十一开锣

2018-02-24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舞龙 图片来源:蔡甸之音

  还曾记得小时候,大人们一声吆喝“舞龙队来了。”小孩子们就急忙跑进大街上拥挤的人群中,想要一睹舞龙师傅们的风采。但是随着目前城市道路的改善,想要在大街上看到舞龙并不容易。但在正月十一上午,前往蔡甸就能看到丰富的民俗活动,蔡甸区2018年民俗文艺广场表演将于26日正式开演,20支表演队将一争高下。

  据了解,此次蔡甸区委区政府借着民俗文艺表演这个平台,汇聚各街乡园区的特色民俗活动。蔡甸区文体局的相关负责人介绍到,此次参演民俗活动还经过了精心设计,巧妙融入了知音文化元素,让广大群众在浓浓的民俗踩街氛围中欣赏到丰富多样的民俗表演,共享“文化大餐”、欢度喜庆“文化年”。

  那在哪里能看到精彩的民俗“踏街”?蔡甸区2018年民俗文艺广场表演赛将在蔡甸区永安街高紫山广场举行,届时来自全区街乡(园区)的20只代表队将表演舞龙、舞狮、锣鼓、采莲船等民俗节目,让现场的观众深刻地感受到浓浓的年味和民俗文化的魅力。(蔡甸之音)

[责任编辑:肖偲偲]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