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江夏区打响碧水保卫战“迎春行动”

2018-02-12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拆除三网后的汤逊湖在晚霞中平静如镜 图片来源:长江日报

渔业工人们正在拆除湖中拦网 图片来源:长江日报

  日前,江夏区召开碧水保卫战“迎春行动”部署会,按照省碧水保卫战“迎春行动”要求,持续改善生态环境,推动绿色发展。春节前夕,该区将紧扣行动主题,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绿色发展理念。确保河湖整治取得成效。

  据悉,本次“迎春行动”覆盖了列入河湖长制管理的所有河湖、水域。重点围绕“五乱”现象(乱占乱建、乱围乱堵、乱采乱挖、乱倒乱排、乱捕乱捞)开展专项治理。全力清除河岸、水面各类垃圾。开展以打击非法采砂、非法捕捞为重点的专项执法检查行动。对涉河(湖、库)历史遗留阻水建筑物和违章建筑物进行清理、拆除。开展水葫芦、水花生专项治理。

  会上,该区有关负责人表示,围绕“水清、河畅、岸绿、景美”的目标,实行清单管理,倒排工期,迅速行动,让金水河成为最美、最清、最造福江夏的母亲河。对涉金水河历史遗留阻水建筑物和违章建筑物进行清理、拆除。在金水河上游段、南宁港出口段、三汊港段将设立3个水质监测点,常年对金水河水质进行监测。为随时掌握全区22个湖泊水质信息情况,还要在22个湖泊设置相应的水质监测点,每月将水质监测情况报区河湖长制办公室。

  本次行动中,藏龙岛办事处自筹资金,积极组织打捞船、拖车等施工机械,对汤逊湖辖区内的水葫芦进行打捞,在水葫芦腐烂之前打捞上岸,确保汤逊湖水质不受影响。

  金口街道则成立了专班对河湖“五乱”开展清理行动,组织人力物力在辖区内杨蒋湖开展整治行动,全面消除沿岸杂草和水面漂浮垃圾。截至目前,金口街组织行动社区42个,动员志愿者1300余人,河湖水面打捞船只10条,清理垃圾点20处,确保“迎春行动”达到整治效果。(长江日报 记者林敏 通讯员金国雄 刘恋)

[责任编辑:肖偲偲]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