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硚口区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文艺宣讲

2018-02-12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硚口区举办“不忘初心 昂首迈进新时代”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文艺宣讲 图片来源:硚口发布

  歌伴舞、诗音画、小品、湖北渔鼓、湖北大鼓、湖北慢板、戏曲、说唱……淋漓尽致展现硚口各行各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生动实践、鲜活故事,现场精彩纷呈,掌声不断。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为聚力富民惠民、聚力改革创新、聚力拼搏赶超提供精神力量,2月9日,硚口区在海军工程大学礼堂隆重举办“不忘初心 昂首迈进新时代”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文艺宣讲。

  宣讲节目由硚口党员干部群众自编自导自演,内容涵盖硚口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各方面,讴歌了硚口转型发展的新成就,表达创造美好生活的坚定信心。

  现场还集中观看了新华社献礼党的十九大视频《领航》及硚口系列专题宣传片。

  硚口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各级先模、劳模、拔尖人才和勤政廉政标兵代表,辖区驻军单位、八党四联无党派和企业单位代表,街道和区直单位干部职工代表,以及基层单位一线代表千余人观看了文艺宣讲。

  作品《奔腾的汉江水 奋进的硚口人》,用诗音画的新颖形式,展现了硚口2017年以来着力打造“时尚汉正街、同济健康城、乐活汉江湾”三张名片的生动实践,以及在推进“红色引擎工程”、新民营经济发展、“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三办改革、居家养老133工程、长江大保护等转型发展的足迹,抒发了硚口人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建设现代科创智城、美丽生态硚口的豪迈情怀,以及对美好生活的热情赞美。

  “红色引擎工程”推动基层党建创新,打好“红色引擎工程”组合拳,打造美好生活“硚头堡”,作品《红色引擎展风采》用曲艺联唱告诉你硚口如何让“八个红色”生根又开花。

  一次办、马上办、网上办,硚口的行政审批速度越来越快,助力硚口发展驶入“快车道”,跑出发展“加速度”,小品《爱的证明》带你见证,硚口人敢为人先、勇于改革的魄力与信心。

  当非遗项目邂逅身残志坚的孩子们,舞蹈《伞之梦》美翻你的眼。

杨小玲(右)与省级非遗代表项目“苏恒泰油纸伞制作技艺”传承人苏峰 图片来源:硚口发布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全国道德模范杨小玲带着她的学生——武汉市第一聋校的孩子们,向大家展示硚口区省级非遗代表项目“苏恒泰油纸伞制作技艺”的美与雅。

  伴着节奏感十足的音乐,15名在硚口工作生活的外国友人载歌载舞,向中国、向习总书记致敬。

  硚口区正在推进党的十九大“理论百姓‘网红’双宣讲活动”,用居民喜闻乐见的方式,将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送到居民身边。

  文艺是时代前进的号角,最能代表一个时代的风貌,最能引领一个时代的风气。一个个独具特色的好节目,就是一堂堂生动的教育课。用百花齐放的文艺形式展现党的十九大精神,用宣讲“网红”及精品作品引导人、熏陶人,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硚口落地生根,正能量满满。

[责任编辑:肖偲偲]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