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100多名小志愿者地铁里当文明使者

2018-02-12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孩子们参观地铁车控室 图片来源:武汉晨报 记者苗剑 摄

  刚刚过去的周六周日,大家可能在地铁站里偶遇一群满脸稚气,却认真“工作”的小小地铁志愿者们。这是武汉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和武汉晨报小记者团共同举办的“我来当地铁小小志愿者” 活动,来自10所小学的100多名小记者到不同地铁站,亲身感受当志愿者的乐趣。

  2月2日,进入春运第二天,武汉地铁运营有限公司联合武汉晨报小记者团共同面向社会征集小小志愿者,为放假在家的小学生们,创造参与社会实践的机会。消息一出,3小时内,四场活动,100个名额被抢光。

  参观学习环节,孩子们第一次迈进以前只能远观的车控室。“这里大家可以清楚地在看到各线路上的列车是如何运行的。”当地铁2号线洪山广场站值班站长周秀为孩子讲解时,一个个小脑袋都凑到一起盯着屏幕。

  最让孩子期待的当然是小小志愿者的体验环节了。当一列车驶入站时,小志愿者们已分成几队按标准姿式站好,举着先下后上的文明提示牌,同时也轻声提醒乘客文明乘车。

  “今天收获真多。”活动结束后,东方红小学三年级一班的刘抒洋小朋友开心地说,“以后我和别的小朋友乘地铁时,就可以教他们要文明乘车。要是有人购票不会时,我就可以去帮助他们啦!”

  两天时间里,共举办了四场活动,地铁后湖大道站、黄浦路站、洪山广场站的工作人员亲切地讲解,和蔼地示范给这100多名孩子留下一个回忆无穷的寒假体验。(武汉晨报 记者郭佳 通讯员詹洋)

[责任编辑:王玉涛]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