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武汉市文明办、市地税局发布2017年纳税信用黑名单

2018-02-08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近日,市文明办、市地税局联合发布2017年度纳税信用黑名单,曝光两起重大税收违法案件。

  2017年以来,市地税局严厉打击税务违法行为,维护国家税收安全,加强对重大税收违法案件“黑名单”的曝光力度,已通过省地税局网站将“黑名单”主要内容和联合惩戒措施进行广泛宣传,切实提高“黑名单”及联合惩戒措施在社会公众中的认知度和影响力。为形成联合惩戒合力,市地税局将税收违法“黑名单”的纳税信用等级直接判为D级,对其涉税事项从严监管,并将其信息推送至相关部门开展联合惩戒,对失信纳税人在银行融资、出入境、部分高消费行为、政府采购等方面进行限制,彰显惩戒失信的示范作用,提升了联合惩戒的震慑力,提高了纳税人的税法遵从度。

  据悉,2016年4月,国家税务总局对“黑名单”公布制度进行修订,增加了信用“修复”机制,符合相关条件的偷税和逃避追缴欠税违法案件当事人能主动缴清税款、滞纳金和罚款的,税务机关将从“黑名单”中撤出相关案件信息。

  (武汉晚报 龚芳兵 高文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