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2000人定向挑战 与军运同行

2018-02-06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2018武汉军运杯·城市定向挑战赛城区积分赛(江汉区站)举行 图片来源:江汉之声

  2月4日上午,2018武汉军运杯·城市定向挑战赛城区积分赛(江汉区站)在西北湖广场举行,2000余名参赛选手为武汉军运会呐喊加油。

  本次活动,由武汉军运会执委会、市体育局、市文化局、江汉区人民政府、长江日报报业集团、武汉旅游发展投资集团联合主办。

  在西北湖广场,来自“武汉微马”团队、江汉区各街道、体育协会、健身团队以及武汉市民共2000余名参赛者汇聚一起,从江汉区西北湖广场出发,以公交、地铁、步行等出行方式穿梭在江汉区的大街小巷,进行一场以“我与军运同行 参与全民健身”为主题的城市旅游。

2000余名参赛选手为武汉军运会呐喊加油 图片来源:江汉之声

  比赛之前,比一个篮球场还大的巨型横幅,由90名空军预警学院、海军工程大学官兵,和参加比赛选手配合,从参赛选手头上穿过。

  从空中俯视,可以看到“2019中国·武汉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武汉欢迎您”的字样。

  随着一声枪响,比赛开始,选手们五人一队,体验20余项与军运会比赛项目密切相关的点标任务。通过城市定向赛的方式,读懂即将到来的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

  本站赛事共设置4条主题鲜明的路线:“与军运同行”“与军运同乐”“与军运同享”“与军运同在”。每条路线都设置与军运相关的点标任务。

2018年武汉军运杯·城市定向挑战赛将遍布武汉各区 图片来源:江汉之声

  2018年武汉军运杯·城市定向挑战赛每个月都会激情上演,共由10余场城区积分赛和一场总决赛组成,将遍布武汉各区,持续贯穿全年。

  与以往不同的是,今年参加定向赛选手不仅可以结伴游街看水,逛遍武汉各区地标,来一次大武汉的全域旅游。还可获得积分,兑换丰厚的“军功奖品”。

  近年来,江汉区群众体育健身不断发展,该区文化局连续8年荣获全国群众体育先进集体称号,重点打造出“武汉微马”这一全民健身特色项目,并已逐步形成了一定的规模和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