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武汉市文联“红色文艺轻骑兵”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018-02-03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2018年2月2日,武汉市文联文艺家志愿团“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辗转东西湖、新洲远城区开展“迎新春、下基层、送春联、进万家”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上午9点,“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的十余位艺术家走进东西湖区吴家山街道海林广场。武汉书法家协会主席黄德琳、副主席吴靖东、杨锦川等10余位书法家挥毫泼墨现场书写春联、“福”字赠送给当地居民。“百世岁月当代好,千古江山今朝新”“五湖四海皆春色,万水千山尽得辉”,一幅幅春联作品在书法家的笔下一气呵成,寄语新春祝福和展望新时代美好生活的意愿溢于字里行间。拿到春联的居民爱不释手,对艺术家的精湛技艺赞不绝口。活动现场,武汉市文联还给现场居民赠送了由武汉民间文艺家协会剪纸艺术家手工创作的剪纸窗花。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图片来源:武汉市文联

  中午,艺术家们又马不停蹄的赶往新洲区仓埠街靠山店项山村参加全市组织的“三下乡”活动,20多位书法家现场为当地的村民送春联、送“福”字、送图书等新年文化大礼包。一天的活动下来,艺术家们非常辛苦,但看到自己的作品被居民争相传看,他们感觉付出再多也是值得的。特别是武汉书法家协会主席黄德琳,尽管已七十一高龄,身体欠佳,但连日来带领“红色文艺轻骑兵”书法小分队四处作战,充分体现了一位老艺术家的敬业奉献精神和风采。

市民收到文艺家们的剪纸、春联与福字 图片来源:武汉市文联

  此次活动已经是市文联文艺家志愿团连日来组织的第四场大型赠送活动,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在一天之内不辞劳苦,不畏严寒,远距离、跨区域作战。活动总计送出春联、书法作品、艺术剪纸三千余副,为老百姓送去浓浓的春节祝福,营造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艺术家们希望借这样的活动,让更多的市民从手写春联、“福”字和剪纸窗花的喜庆和吉祥寓意中感受中国的传统文化,自觉地学习、传承中国传统文化。(武汉市文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