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爱心妈妈”联盟关爱留守儿童

2018-02-02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我终于有了新妈妈!”江夏区法泗街桥头小学五(1)班的刘银拉着严红梅“妈妈”的手高兴得合不拢嘴。2月1日,湖北省计生协会举办的“幸福计生·暖冬行动”暨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上,来自江夏区妇联“爱心妈妈”联盟的10位妈妈当场结对10名留守儿童。

  10岁的刘银是法泗街斧山村的一位留守女童,在深圳打工的爸爸和妈妈离婚后,她就跟着70多岁的爷爷、奶奶生活。来自汉口银行的严红梅成为刘银的“爱心妈妈”。

  记者了解到,江夏区法泗乡大部分青壮年都在深圳从事物流行业,“法泗村物流”在深圳小有名气。父母常年在外务工,法泗街桥头小学也成了全区有名的留守儿童小学。据桥头小学留守儿童关爱服务站站长张开生介绍,全校441名学生,住宿生283人,留守儿童83人。

  长期跟着爷爷奶奶,一年到头难得见一次爸爸妈妈,留守儿童的心理健康堪忧。为了改善留守儿童的精神生活,省计生协会从2004年开始,连续14年举办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为他们寻找“爱心妈妈”结对子。

  当天,湖北省计生协会为法泗桥头小学送来2万多元的书包文具,江夏区红十字会公益项目“红筷行动”每学期捐赠3万元,用于该小学贫困留守儿童的营养餐。(长江日报 记者刘璇 通讯员张春红 郭菲)

[责任编辑:王玉涛]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