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洪山区梨园街“微心愿”让梦想成真

2018-01-09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梨园街“微心愿”让梦想成真 图片来源:洪山大学之城

观摩嘉宾一行听取“红色物业”汇报 图片来源:洪山大学之城

  1月6日,武汉市洪山区梨园街与共建单位湖北省文化厅合作开展了梨园街省直机关在职党员认领“微心愿”活动,为征集到的社区微愿望圆梦。活动采取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文艺汇演表现形式,将基层党组织学习十九大精神情况、东湖社区“红色物业”工作推进情况、岳家嘴小区在职党员“双认领”开展情况集中展现,温暖传递十九大精神,凸显“红色物业”服务群众的价值取向。

  “我很激动,也感到特别意外,当时看到社区搞微心愿认领,正好缺一双保暖鞋,我就填了心愿卡,没想到真的有人打电话我,问我鞋子多大码。心里特别温暖,感觉党组织就在身边。”当华腾园社区80多岁的退休老师魏老师在梨园街“微心愿”认领活动现场收到一双保暖鞋时,她连说了好几个没想到……

现场认领“微心愿” 图片来源:洪山大学之城

  文艺汇演环节,女声独唱、群口快板、芭蕾魔术、京剧、黄梅戏等节目博得了现场一阵又一阵欢呼声。节目表演中穿插举办了“微心愿”仪式,和魏老师一起的近10位居民代表现场认领微心愿。6位“红色物业”大学生慷慨激昂的朗诵《红色赞歌》,将“红色物业”风采尽展无疑。

  此次“微心愿”历时1个半月收集,580余个微心愿汇聚到了东湖社区的心愿树上,并通过省直机关在职党员共驻共建单位认领全部实现。心愿很小,很多人眼里的举手之劳,却解了他们的燃眉之急。被认领了微心愿的居民纷纷表示,非常感动。

红色物业大学生朗诵《红色赞歌》 图片来源:洪山大学之城

  现场观摩环节,出席本次活动的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两新”工委书记蔚盛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述永,市委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余从斌一行在区委书记杨泽发,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程春生,区委常委、宣传部长严湘桃的陪同下,实地参观了东湖社区岳家嘴小区“红色物业”服务大厅、“红色引擎工程”展示区、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等场所,对小区“红色物业”的经验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

  据悉,梨园街东湖社区把打造红色物业作为实施红色引擎工程的突破口,成立社区“红色物业”服务队,将十九大精神宣传做到进社区、进楼栋、进门户。通过打造系列“红色阵地”,创建人人学习、常学常新的学习平台;通过激活“红色细胞”,面向全街8个社区集中征集微心愿,由省直机关和街道社区在职党员共同认领,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党员初心。通过做实做优“红色物业”,提升物业服务,聚力打通服务居民群众“最后一百米”。(洪山大学之城)

[责任编辑:肖偲偲]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