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武汉百步亭社区居民首试实名制分类投垃圾

2018-01-06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一张身份证绑定一张智能卡,刷一下卡,就能从垃圾智能投放机器上领取垃圾袋。垃圾分类后,只需要根据提示,投入不同的垃圾箱即可。智能投放设备可以识别投放人。通过实名制分类投放,居民还可以获得积分,积分可以兑换物品。1月5日,这样的垃圾分类方式,在百步亭社区正式落地。

  1月5日上午,由江岸区城管委、百步亭社区三居委会联合浙江联运环境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举办的垃圾分类启动仪式,在百步亭怡康苑社区举行。作为垃圾分类首批试点小区之一,百步亭怡康苑的每户居民都将领取一张绑定身份证的二维码智能卡,通过智能卡扫描领取垃圾袋。居民将厨余和其他垃圾分类后,分别装入印有二维码的厨余和其他垃圾袋中定点投放。旧报纸、金属、塑料瓶等可回收垃圾也能同样通过扫描称重后进行智能垃圾分类设备定点投放。通过投递分类垃圾,居民可以获得相应积分兑换物品,真正意义上实现了垃圾分类投放实名制。

  “新的垃圾分类设备既智能又干净,投垃圾还能获得奖励积分,太棒了。”居民王大姐开心地感叹。

  怡康苑社区工作人员表示,垃圾分类管理是利国利民、改善环境的一项好措施,怡康苑社区会把这个智能垃圾分类模式积极推广,为其他小区做出好榜样。(武汉晚报 记者张全录 通讯员陈静 李薇)

[责任编辑:刘思萌]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