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雨雪来了不担心 城市处处是温暖

2018-01-05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地铁长港路站出口铺上了防滑地垫 图片来源:武汉晚报 记者李永刚 摄

公路管理部门上路帮助被困司乘 图片来源:武汉晚报 通讯员丁慧 杨昆 摄

  城管:撒盐铺草垫

  1月3日、4日,全市城管1600人次上阵,出动车辆310台次,进行融雪防冻准备,截至1月4日下午,全市重点部位包括桥梁、高架、封口、坡道等预撒盐180吨,为过街天桥、公厕铺设防滑垫、草袋1200条。市民通行安全得到保障。

  1月4日下午,武昌城管委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防滑’地图”,提醒广大市民;青山区城管则为敬老院、学校等单位送去融雪盐、防滑垫等物资;黄陂城管共清理树枝挡道现场120余处,保障了路面畅通。

  园林:为花树“盖被子”

  为应对可能到来的更大降雪,武汉各个公园增加防冻防滑措施。

  1月4日下午,黄鹤楼公园在园内主要路段、蛇山斜坡处、楼梯台阶上都铺上了麻袋。园林工人提前在山北桥面铺上了锯末屑,还在东门入口处给台阶旁的花坛盖上无纺布,像被子一样保护娇嫩的花草,不让它们被冰雪冻伤。

  街头绿地,园林工人或用塑料薄膜将树木罩起来,或用无纺布为树干打上“绑腿”,或摘掉树叶防冻。

  地铁:室外3米高处除冰

  “报告班长,库前岔区出现了结冰。”1月4日中午12时许,轨道交通6号线接触网工班长陶利涛接到巡查员的报告,室外供电接触网“挂上”了小冰柱,如不及时清除,会影响地铁列车正常营运。

  陶利涛介绍,抢险组队员们伴着寒风和冻雨,在三米多高梯车上作业的确艰苦,手和脸很快就冻麻了,但不停的作业让全身又热起来,还出了汗,冷风一吹,更不是滋味。记者郭佳 通讯员曾斯 产启斗

  公交:为司机送姜汤

  1月4日清晨5点左右,公交四公司各级管理人员到达各站点,协助驾驶员做好出车前“十检”准备。头班车司机冒着严寒出车,各站点为司机们准备了姜汤和热水,让司机上岗前提前暖暖身体。

  高速:徒步两公里送食物

  1月3日、4日,随岳高速、京珠高速湖北段、汉十高速等省内主要高速公路普遍遭遇雨雪冰冻恶劣天气。行驶在高速公路上的车辆猝不及防,发生滞留。随州天河口段滞留车队长达4公里,其他高速公路也有大量车辆滞留路上。省交通运输厅随岳高速管理处15名工作人员徒步两公里将食品送抵滞留司乘手上。其他管理处也通过提供开水、食品等方式,帮助被困在路上的司乘人员。

  (武汉晚报 记者张全录 李爱华 明眺生 通讯员董德禹 殷莉红 高斌 杨昆 丁慧 何祝青 鲁娟 廖瑜 赵静 江萌 刘思佳 郭焱华 喻梦 肖赟 刘洪凯 张才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