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12月份“三站一场” 公交车、邮政网点文明程度排名结果出炉

2018-01-03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1月2日,武汉市文明办、市交委公布了12月份“三站一场”、公交车、邮政网点文明程度指数测评排名。测评结果显示,轨道交通6号线、天河机场、轨道交通4号线位列场站前三名;彭刘杨路邮政支局、航空路邮政支局、江汉路号邮政所位列前三名;605路、527路、710路位列公交线路前三名;294沿线站点、605沿线站点及809、603、527沿线站点(并列第三)位列公交线路站点前三名,汉口火车站站前广场、中山路邮政所、公交六公司、817沿线站点分别垫底。

  12月份全市各交通窗口单位立足实际,积极开展文明创建活动。如12月5日地铁运营公司举行武汉地铁志愿者表彰暨地铁志愿服务共建签约活动,现场为155名五星级、四星级志愿者颁奖,来自湖北大学、江汉大学文理学院的56个志愿服务团队与35个车站进行签约,成为地铁志愿服务共建单位。天河机场加强不文明行为、完善基础设施和环境卫生整治。每日安排保洁员劝阻吸烟人员420人;保安队员劝阻躺卧等不文明行为168起;在交通中心周边设置摩托车专用停车位,对T2航站楼前交通线路进行调整;组织高空保洁班对3米以上的区域进行专项清理,保证玻璃幕墙、航站区内高空段不留死角。傅家坡客运站开展便民利民的微信购票宣传活动,分赴校园、街道和社区,对广大旅客进行一对一,面对面地操作讲解。武昌火车站、武汉火车站创新星级管理模式,进一步美化车站环境,在候乘区域新增摆放120处盆景。武汉邮政分公司组织各二级单位集中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结合实际将志愿服务活动与“绿衣天使”、“武汉市全民读书”等结合起来。通过微博、微信等平台开展主题学习、小组讨论等活动。12月5日,邮政绿衣天使、志愿者一同到邬家墩社区开展了慰问贫困老人活动,为老人送上了慰问物资。公交企业组织文华学院20余名大学生利用课余时间担任公交志愿者,在雄楚大道BRT关山大道站台,引导乘客文明安全乘车。汉阳门车队573路小队长带领小队成员,来到徐东销品茂旁的斑马线,开展礼让斑马线自查自纠活动。共检查573路车辆14台,14台车全部做到礼让行人。另外,指导社会车辆礼让行人35台,引导行人文明过马路63次。快速公交公司开展“每月一读”普通话诵读活动,营造人人爱读书、人人善学习的良好氛围。

  12月份“三站一场”具体排名是:1、轨道交通6号线;2、天河机场;3、轨道交通4号线;4、傅家坡客运站;5、汉口火车站;6、轨道交通2号线;7、武汉火车站站前广场;8、古田客运站;9、武汉火车站;10、武昌火车站;11、杨春湖换乘中心;12、轨道交通3号线;13、青年路客运站;14、轨道交通1号线;15、宏基客运站;16、航海客运站;17、武昌火车站站前广场;18、新荣客运站;19、汉阳客运中心;20、汉口火车站站前广场。(通讯员刘英华 谢婉莹 武汉文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