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武汉市首批文学名家工作室授牌

2018-01-02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12月29日,武汉市文学名家工作室授牌成立,池莉、刘醒龙、董宏猷、田天、李修文成为首批授牌的名家。武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述永出席并讲话。

  据介绍,成立武汉文学名家工作室,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文艺队伍建设,造就一批德艺双馨名家大师。首批授牌的5个文学名家工作室,领衔者都是文学创作成就突出、获得国内重要文学奖项、在全国和全省都有较大影响的名家,工作室成立后可获得10万元资助。据悉,这项工作将长期开展,为更多文学名家成立工作室。

  在当天的授牌仪式上,5位作家均表示,名家工作室不是光环,而是实实在在的工作,他们将以此为平台,发挥好传帮带作用,繁荣武汉文艺创作队伍;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扎实创作,写出更多无愧于时代的精品力作。

  李述永指出,成立武汉文学名家工作室,体现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要求,对发挥文艺战线优势、强化精神生产具有里程碑意义。工作室是文艺队伍薪火相传的平台和载体,文学名家要充分发挥榜样引领作用,传帮带一批能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文学新人。(长江日报 记者周满珍 通讯员王浩)

[责任编辑:肖偲偲]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