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武汉好人圈”抱团公益温暖城市

2017-12-26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鼓舞妈妈”杨小玲、“疗心医生”王庆、“最美护士”肖芳、“钥匙医生”侯立新……一个个如雷贯耳的名字、一座座道德的丰碑,这些从武汉走出的全国道德模范或先进工作者,都是“武汉好人圈”的核心成员和“吸粉王”。

“鼓舞妈妈”杨小玲 图片来源:硚口发布

  从2015年到现在,以全国道德模范和中国好人为主体的“武汉好人圈”已经三岁了!

  2015年1月,全国道德建设标兵、武汉好人圈志愿服务协会会长侯立新建立“武汉好人圈”微信群,将多年以来一同做好事的全国、省、市、区道德模范,以及岗位标兵、爱心人士等“网”在一起,借助“互联网+”,更快、更广泛地帮助他人。吴天祥、孙东林、杨小玲、王争艳、董明、刘培、刘洋、王静等先模人物先后加入“武汉好人圈”。在榜样的带动下,“武汉好人圈”的力量越来越大,目前已有10万余名志愿者、200多家志愿服务分队。

武汉好人馆 图片来源:硚口发布

  成长看得见 “武汉好人圈”激荡“暖能量”

  12月20日,在硚口宗关街发展社区“好人馆”,“武汉好人圈协会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开创武汉志愿者之城新局面”2015一2017年工作总结大会顺利举行。

武汉好人圈协会会长侯立新为原省委党校常务校长周大仁介绍“好人圈这三年”的故事 图片来源:硚口发布

  新华社湖北分社、武汉市委宣传部、武汉市民政局、硚口区委宣传部相关领导出席会议。

  全国道德模范王争艳、孙东林、杨小玲、全国劳模王静(地税)、陈慧丽、肖芳、中国好人严家满、全国道德建设标兵、武汉好人圈志愿服务协会会长侯立新等200余好人代表参会。

  深入推进“屋顶医生”项目,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困难群众;开展“好人开讲、好医开讲”,传播正能量……继侯立新总结三年公益路后,武汉好人圈志愿服务协会对51位“武汉好人”和18个优秀志愿服务分队进行表彰,还颁发了“特别贡献奖”“无私奉献奖”等奖项,以此传播正能量,接力武汉“一座好人”的精神。

获奖代表领奖 图片来源:硚口发布

  中医梁传华志愿服务分队代表梁传华表示要用健康的正能量去帮助他人,用道德的正能量去鼓舞人是我们的目标。未来将继续带领身边的医生多帮助他人。

  优秀代表吴小刚说和大家一起做好事让他无比快乐,以后的生活中将时刻遵循协会章程,牢记协会宗旨,将日行一善,善行一生作为人生目标,不断壮大武汉好人圈队伍,助力武汉好人圈成为城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人人可公益 “武汉好人圈”扩圈增容

  “网”聚正能量,接力一城好人。

  在道德模范的引领和带动下,许多默默无闻的普通市民加入“武汉好人圈”团队。他们中有企业家、海外华侨、公务员、普通工人、学生等,还有曾受到帮助的困难户。

武汉好人圈“网”聚正能量 图片来源:硚口发布

  “爱是需要传递的!”堤角社区的居民李双梅与丈夫双双加入了“武汉好人圈”,她的丈夫几年前被查出患有“白血病”,后来得到了“武汉好人圈”的大力资助,如今丈夫身体恢复良好,“我们要坚持‘日行一善,善行一生’,将武汉好人圈的这种大爱的精神传递给更多的人,为提升武汉的‘暖实力’贡献一份力量!”

  人间自有真情在,宜将寸心报春晖。在“帮助他人、快乐自己、日行一善、善行一生”理念引导下,在“圈理想信念,圈道德友善,圈文明健康,圈团队精神”目标感召下,“武汉好人圈”越来越壮大。

  让奉献、友爱、互助、进步成为无数人的追求,“武汉好人圈”撒播着温暖力量。

  身边有好人,武汉有真诚!

  (硚口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