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育才行知小学在吉庆街开办民俗文化节

2017-11-26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绢扇20元一把,中国结10—15元一个……11月25日上午,武汉市育才行知小学在吉庆街开办民俗文化艺术节,全校学生拿出自己制作的近10种民俗手工艺品义卖,为自闭症儿童学艺术筹款。

  长江日报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学校老师和民俗大师的引导下,育才行知小学学生在吉庆街摆起了近10个摊位,现场制作绢扇、面塑、剪纸、风筝等近10种民俗手工艺品,一边制作一边“吆喝”,吸引了不少市民围观、购买。一旁的舞台上,6名学生表演川剧“变脸”,引来阵阵喝彩。

  育才行知小学校长晏莉介绍,“拜民俗大师、学非遗文化”在该校开展多年,全校共开设了10多个民俗手工艺社团,已经成为特色校本课程。今年是该校首次将“非遗”学习成果搬上街头,让市民共同感受民俗文化的魅力。晏莉表示,今后每年都将在吉庆街举办民俗文化节,学生作品义卖所得收入将纳入学校爱心基金,用于帮助自闭症儿童“学手艺”,助其增强自信、融入社会。从明年起,自闭症儿童的作品也将出现在义卖现场。(长江日报 记者邓小龙 通讯员陈冬力 乐钢)

[责任编辑:黄守玲]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