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宣讲十九大精神 推进新征程新作为

2017-11-24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十九大精神市委理论宣讲团组建以来,连日奔赴武汉黄陂区、市质监局和武汉农业集团等单位,结合实际开展生动深入的宣讲活动,受到广大干部群众好评。

  把握十九大的创新点全面推进区级工作

  11月20日,武汉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翟一博到黄陂区作专题辅导报告。黄陂区委常委中心组成员、区直各部委办局(行、社、中心)和各人民团体党委(党组)中心组成员、各街乡场、盘龙城经济开发区、木兰山风景区管理处、汉口北商贸物流枢纽区管委会党(工)委中心组成员、副处级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报告会。

  翟一博说,学好十九大报告要把握好大会的主题、成果和精神,尤其要准确把握十九大的各个理论创新点。他说,十九大的历史贡献是多方面的,大会明确了我国发展的历史方位,指出了当前社会的主要矛盾,在指导思想、基本方略、战略安排、重点部署、政治保证等方面均作出了历史性的创新,各区要深入学习领会,全面推进各项发展建设。

  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实现“质量强市”

  11月22日,武汉市委理论宣讲团走进市质监局宣讲十九大精神。市质监局及局属单位、技术机构近200名党员干部参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报告会上,理论宣讲团成员、市委党校政治与哲学教研部主任明庭权教授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十九大报告解读》的专题宣讲。明庭权教授以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为框架,全面介绍了党的十九大概况、十九大主题精神及重大意义、学习十九大精神应当深刻领会的要点等。

  “报告会主题鲜明、通俗易懂,对进一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内涵、精神实质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听了明庭权教授报告后,武汉市质监局干部蔡昌全说,十九大报告先后16次提到了“质量”,明确提出“质量第一”和“质量强国”,充分体现出党中央对质量工作的高度重视。结合质监部门实际,我们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特别是要全面落实中央关于质量的各项决策部署,全面实施质量强市战略,深入开展质量提升行动。

  学以致用促进“三农”发展

  11月23日,武汉市农委主任谭本忠作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市委理论宣讲团成员,到武汉农业集团开展宣讲。

  宣讲活动指出,十九大是一次划时代、开创性的大会,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是党的十九大最重大的历史性贡献,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又一次与时俱进。

  谭本忠强调,要学以致用,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三农”发展方向。武汉农业发展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三乡”工程(市民下乡、能人回乡、企业兴乡)为抓手,扎实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努力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

  (长江日报 记者王晶 唐煜 詹海波 通讯员陈雷 徐涛 张晶晶)

[责任编辑:王玉涛]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