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武汉市百步亭社区举办“童心向党”文艺汇演

2017-11-23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武汉市百步亭社区举办“童心向党”文艺汇演 图片来源:百步亭社区

   “全国人民跟党走,美好的明天在招手。全国人民心向党,前进的道路多宽广。全国人民一条心,幸福的生活在靠近!”从珞珈怡和幼儿园的孩子们用稚嫩的声音齐声高唱群口快板《我为十九大唱赞歌 武汉的变化人人说》,引得在场观众热烈鼓掌。
    11月21日,由武汉市百步亭社区党委、社区妇联及文体站共同举办的“童心向党 放飞梦想”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文艺汇演,在百步亭党群中心举行。武汉市妇联家庭部负责人王芳,十九大党代表、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王波,百步亭社区妇联主席张青兰等与辖区各学校、幼儿园负责人、学生家长及孩子等共500余人共同观看演出。这是百步亭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全民行动、干部带头,从家庭做起,从娃娃抓起的重要组成部分。

汇演节目精彩纷呈 图片来源:百步亭社区

    汇演节目精彩纷呈,群口快板《童声齐赞十九大》《童心赞幼教 共筑中国梦》《成长翱翔新时代》等以快节奏、朗朗上口的说辞道出了孩童们爱党敬党,一心跟着党走的精神风貌;三句半《欢庆党的十九大》则以精炼的语言,表达了孩童们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积极态度;《歌颂好家风》道出了动人的家风故事,展现了百步亭人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文化自信。

    有了群情激昂的快板,当然有活力四射的舞蹈,《德行天下》和《军歌唱响爱党情》以热情的舞姿赢得台下掌声阵阵。珞珈百步亭幼儿园更是别出心裁,带来的情景剧《追梦》用中华传统经典诵读、童心向党、航空梦中国梦三个章节,表达孩童们坚定跟随党的步伐,做祖国未来接班人共筑中国梦的决心。

    现场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十分有意义,小孩们虽年龄尚小,但通过快板、舞蹈、情景剧这样具有活力的文艺表演方式,让他们从小坚定对党的信念,长大成人后为祖国事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百步亭社区 吴思 李梦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