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武大青马班学习宣讲十九大精神进园区进企业

2017-11-18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武大青马班学员参观岱家山科创小微企业园展厅 图片来源:青春江岸

武大青马班学员在园区动手体验 图片来源:青春江岸

  11月16日,为学习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让十九大精神在大学生群体中真学、真懂、真信、真用,江岸团区委组织武汉大学青马班25名学员,来到江岸区岱家山科创小微企业园,通过实地的走访参观、宣讲交流,用青年的语言、青年的故事,学习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在学习宣讲的过程中,来自武汉大学青马班的学生们向园区内创业青年发放了十九大报告解读宣传折页。通过现场的十九大报告解读交流,他们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感悟。青马学员程鹏在交流时说,“党的十九大报告关注青年人的成长和发展,也是对青年人的鼓励和鞭策。生于斯时多幸运,今天是我第一次参观企业孵化器,武汉微梦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发展历程让我深受鼓舞。多读书,了解别人的想法,从书本中获得灵感,并将理论结合实践是我下一阶段学习生活的方向。”

  宣讲过程中,学员们根据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要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分两步走在本世纪中叶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结合美丽中国建设被提到国家战略层面的实际,武汉大学青马班学员走进了这样一家企业——武汉毳雨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它是江岸区岱家山科创小微企业园的一家环保型企业。公司负责人李恒与学员交流时动情的说,“感谢武汉大学青马班学员们对十九大报告的宣讲解读,我们毳雨是在岱家山科技创业城成长起来的,这些年的发展,有起步迷惘期、有快速发展期、也有变革阵痛期,走过这些阶段,我总结了我们为什么会取得成功。一是我们的项目符合美丽中国建设的大潮流。二是我们公司的发展得到了江岸区各项优惠政策的支持。在今后的的发展过程中,我们企业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落实在美丽中国建设的实践中,我相信我们这种环保型企业一定能够在未来的发展过程中更加茁壮成长。”

  在参观完武汉奥森迪科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后,青马学员在现场召开了一场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座谈交流会,学员们结合参观创业企业的感受纷纷发言,收获颇多。武汉大学青马班学员张千胤说:“学习十九大精神对于我们青马班的学员来说,最重要的是学思践悟。我是一名学习电子专业方面的学生,今天参观奥森迪科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后,才真正见识到课本中说得原理是怎么运用到产品的研发中去的,这让我对我们专业学习的内涵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激发了我学习的动力。”

青马班学习宣讲十九大座谈会 图片来源:青春江岸

  “有幸成为‘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学习宣讲十九大精神’活动的一份子,不仅学习了十九大报告,而且更深入了解到了十九大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武汉大学青马班学员蒋晓婧在园区交流发言这样说。

  武汉大学动力与机械学院赵峰:“‘大胆创新,刻苦钻研’这八个字是今天参观企业最大的收获。大胆创新不仅体现在思想上,更加体现在实践上。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不仅要有创新的想法,更要落实到行动上,在知行合一的基础上为武汉的发展助力。”

  武汉大学青马班学员蒋能这样说:“十九大报告勉励我们青年人要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房费青春梦想,合抱之木,生于毫末,青年人创新创业,需要脚踏实地,我们不应该被各自专业限制了眼界,要在学好本专业的同时广泛了解其他知识,有意识的培养整体观,系统观,为创新思维火花的形成提供指导。”

武大青马班进园区学习宣讲十九大精神 图片来源:青春江岸

  武汉大学团委副书记代茜在活动结束后说:“此次‘新青年下乡·武大青马班走进岱家山科创小微企业园’活动,是继武汉大学‘青马工程’学员助力江岸区‘红色引擎工程’活动开展以来再次走进江岸区,这次活动很好地学习宣讲了十九大精神。让十九大精神在企业和在校大学生中更好的落地生根。下一步,我们要将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新青年下乡’活动进一步有机结合起来,不断探索新方式新路径。”(青春江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