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传递好家风 武昌区举行“最美家庭”故事朗读者大赛

2017-11-17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武昌区“最美家庭”故事朗读者大赛决赛举行 图片来源:大成武昌微信

  11月14日下午,武汉市武昌区“最美家庭”故事朗读者大赛决赛在区文体旅游广电局群星剧场举行。13名选手经过海选、预赛等环节的层层选拔,在此进行最后的角逐,为来自全区各街道、社区的200余名居民群众代表带来了一场精神盛宴。

选手们真实生动地讲述身边人或自己的家庭故事 图片来源:大成武昌微信

  今年四月起,武昌区发动各区直机关、街道战线举行海选,在全区范围内掀起了一股“朗读”热潮,并最终于10月底推出了41名选手参加全区预赛。其中有13名选手突出重围进入决赛。

  决赛形式以朗读表演为主,结合人物短片和现场采访提问,选手们得以真实生动地讲述身边人或者自己的家庭故事。

  来自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吴朔巨选手用《家远隔千里,此处犹故乡——藏族学子的“武汉之家”》讲述了多年如一日关爱藏族学生的退休教师杨昌林的家风故事。

来自武昌区卫计委计生执法大队的张琪用《岁月长河里的张氏大宅》述说她爷爷与张氏大宅门的点点滴滴 图片来源:大成武昌微信

  张氏大宅:“我的家庭用几个词来形容,热闹、温馨又不失正气。爷爷总是笑着说我们张氏大宅门倾注了他大半辈子的心血,虽没有大将之才,但家风正、家教严,门里的人都没歪......”来自武昌区卫计委计生执法大队的张琪用《岁月长河里的张氏大宅》给大家讲述了她热闹、温馨又不失正气的家庭。述说她爷爷与张氏大宅门的点点滴滴。

  来自南湖一小的黄亚、宋莹老师,用一首诗歌《闪亮的青春》,致敬默默付出、关爱孩子的全校青年教师。

  赛场气氛温暖朴素、深情感人,现场观众在他们的优秀表现中,聆听、感悟了每一个文明家庭的故事和风范。

  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武汉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的吴朔巨讲述的《家远隔千里,此处犹故乡——藏族学子的“武汉之家”》喜获特等奖,其余选手分获一、二、三等奖,并由领导嘉宾现场颁奖、赠送书籍。

参赛选手分享家风故事 图片来源:大成武昌微信

  据介绍,此次活动是武汉市武昌区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将“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等工作落到实处的举措,旨在发掘出一批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最美家庭,向社会分享了他们的幸福秘诀,引导树立好家风,致力于传播家庭文明正能量,推动形成全区爱国爱家、相亲相爱、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新时代家庭文明新风尚。(大成武昌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