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武汉成立大学生网络安全志愿者服务队

2017-11-17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11月15日下午,接受严格的资格审核及培训后,武汉市船舶职业学院的50名大学生接受聘书,组建起武汉首支大学生网络安全志愿者服务队。

受聘成为网络安全志愿者的武汉市船舶职业学院学生 图片来源:平安武汉微信

  建队仪式上,武汉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党的十九大报告中,9次提到网络信息安全问题,提出“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大学生群体应提高发现有害网络信息的能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感染、动员更多的人参与,共同营造清朗的网络空间。

  据悉,武汉网络安全志愿服务队以“爱网护网、共守清朗”为宗旨,以实际行动维护安全、文明、和谐的网络环境。武汉船舶职业学院是武汉首个加入该组织的高校,50名在校学生均通过了网安支队、汉阳分局的资格审核和培训。

  今后,队员们将结合日常学习生活,主动发现网上各类有害信息;甄别并举报涉毒、赌、黄、盗、抢、骗等违法犯罪信息;主动抵制各类网络谣言信息,并向身边同学宣传网络安全知识。

  据了解,目前全市已有10所高校准备成立网络安全志愿服务队,今后市公安局网安支队将加强警校共建,发展更多大学生加入志愿者队伍。(平安武汉微信)

您可能感兴趣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