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共享单车企业共同签署《共享单车武汉宣言》

2017-11-16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共享单车解决了市民出行最后一公里的问题,但投放过多、骑行不文明、停放不规范问题日渐突出。11月15日,在汉的三家共享单车企业,在武汉市城管委召集下,共同签署《共享单车武汉宣言》,动真格整治共享单车乱停放问题。

  11月15日下午,武汉市城管委召集摩拜单车、小黄车、哈罗单车三家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共同剖析共享单车目前存在的问题。现场,三家单车企业共同签署了《共享单车武汉宣言》,从遵规定、强管理、倡文明三方面,共同作了承诺。

  摩拜单车工作人员吴迪表示,针对乱停放问题,摩拜单车正在根据政府的相关禁停规定,划定禁停区域。用户进入禁停区域后,将会收到短信提醒,劝其到非禁停区域停放。经过一段时间的过渡,待大多数用户都知晓有禁停区后,摩拜单车将启动禁停区内无法上锁的功能,还将配合扣信用分等措施。哈罗单车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哈罗单车已经在国内部分城市启用了禁停区无法上锁的功能,在武汉,这一功能也将很快落地。

  针对部分单车用户乱停乱放、抢机动车道等不文明的使用行为,武汉市城管委专门做了动画宣传片。现场,记者看到,这部宣传片片长约1分钟,用的是年轻人喜闻乐见的游戏画面,以及游戏得分、扣分的模式。动画中,骑行者一旦出现违停、乱停行为,就会响起被扣分的声音以示警告;如果有文明骑行行为,就会弹出“完美”的字样,以示鼓励。

  记者了解到,这部宣传片完善后,近期将展示在城管委网站、官方微博上,还将出现在街头各路口的大屏幕上。(武汉晚报 记者张全录 通讯员董德禹)

[责任编辑:王玉涛]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