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武汉拥堵指数全国排名“连年后退”

2017-11-16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近日,阿里高德发布今年三季度全国300个城市交通拥堵延时指数排名,武汉市排名第42名。

  近三年来,作为新一线城市的武汉,在城市大建设、大发展,人、车、路大幅增长的情况下,道路拥堵指数排名却在“连年后退”:从2014年全国主要城市第7位,退至2015年第12位、2016年第17位、2017年二季度48位、三季度42位;同时,市区全天平均车速由2015年的23.09公里/小时,提高到现在的28.19公里/小时。

  近年来,武汉市机动车及驾驶员增势迅猛,截至目前,全市机动车保有量266万辆,机动车驾驶人406万人。与此同时,因路网结构条件先天不足,城市道路受两江隔三镇及山体、湖泊等因素影响,断头路、瓶颈路较多;城市基础建设方兴未艾,年均在建施工点位达万余处,部分干道、桥梁处于封闭或半封闭状态。在这种情况下,武汉市平均出行速度不降反升,道路拥堵全国排名不断下降。

  公安交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从2015年开始,武汉交警利用智慧大脑、警务魔方,通过全市2万余个视频监控,对过江桥梁、重要路口、路段车流量、流向,违停、违法行为多发点时间、空间分布等数据进行深度分析,从中寻找、分析出了各个交通堵点、乱点成因,为制定交通改善方案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武汉晚报 记者梁爽 通讯员张鹏)

[责任编辑:王玉涛]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