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汉剧名家名段演唱会 亮相音乐节

2017-11-11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大武汉被誉为全国闻名的“戏码头”,第六届琴台音乐节也为戏迷精心准备了精彩的戏码。12日晚,“楚韵汉调觅知音”汉剧名家名段演唱会将在武汉剧院上演,来自全省的汉剧名家将为戏迷再现众多经典。

  有着四百年历史的汉剧,不仅留下了八百出经典剧目,也是孕育国粹京剧的源头之一。而汉剧的“十大行”,也是汉剧不同于其他剧种的特色,汉剧角色共分为十行:一末、二净、三生、四旦、五丑、六外、七小、八贴、九夫、十杂。武汉话里曾有一句俗语,“一末带十杂”,正是汉剧曾经和市民生活紧密相连的见证。

  此次“楚韵汉调觅知音”汉剧名家名段演唱会,演出阵容不仅集结了汉剧国家级非遗传承人胡和颜、程良美,“梅花奖”获得者王荔,李青、熊国强等一批优秀演员,也有汉剧目前最年轻的“00后”小学员。他们将带来《珠帘寨》《乔府求计》《辕门斩子》《甘露寺》以及《红色娘子军》《江姐》《白毛女》等经典唱段,为戏迷们呈现汉剧“十大行”的不同风采。在演出中,观众们不仅将欣赏到汉剧曲牌合奏,还能在“缅怀大师隔空对唱”环节看到特别设计的演出,届时吴天保、陈伯华的四代弟子将通过多媒体视频,与两位大师共唱《哭祖庙》《丛台》的经典唱段,展现汉剧艺术的时代传承。(长江日报 记者王娟 通讯员叶琴)

[责任编辑:蔡乐]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