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世界飞行者大会在汉绚丽启幕

2017-11-05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波罗的海蜜蜂”队从天河机场起飞呼啸而至会场上空 记者郭良朔 摄

  “天马”行空,翱翔武汉。11月4日,“国际航联世界飞行者大会”在武汉开发区汉南通用机场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千余名运动员在江城开启“飞行狂欢”。“世界飞行者大会”将与汉马、赛马、“水马”(武汉首届水上马拉松)一起,呈“四马奔腾”之势,成为武汉的又一城市节日和名片。同日,第三批新民营经济招商大会·通用航空产业专场进行集中签约,19个项目总投资1450亿元。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赵勇,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陈一新,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副省长郭生练,省政协副主席王振友,市长万勇等出席开幕式。

  万勇在致辞中说,新时代,武汉开启了航空运动的追梦之旅,牵手国际航联,努力打造“国际一流、国内知名”的航空盛会。我们将以世界飞行者大会永久落户武汉为契机,以会促产、产会互动,大力培育发展通用航空产业,全力打造“永不落幕的世界飞行者大会”。国际航联主席福瑞斯·布兰克表示,国际航联看好武汉,愿意以此次大会为契机,推动中国航空运动由小众变为大众,推动中国航空体育产业蓬勃发展。

  本届飞行者大会为期4天,集飞行表演、高峰论坛、国际会议、展览展会、飞行体验、商务洽谈、航空科普等内容于一体,来自世界6大洲40多个国家和地区1000余名运动员、表演人员、裁判和官员,分别参加特技飞行、跳伞、动力伞、热气球等竞赛表演活动。

  开幕式上,包括美国空中海报表演队、西班牙特技飞行大师雷蒙·阿隆索等在内的世界一流特技飞行表演队登场献技,当晚,第一届“On Air云游国际音乐节”举办。接下来活动中,还将有100对新人举行热气球婚礼,航空运动服装秀、模拟飞行、纸飞机互动等活动上演。

  市领导陈瑞峰、刘立勇、蔡杰、胡亚波、胡树华、刘英姿、徐洪兰、陈光菊,武汉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彭浩,市政府秘书长刘志辉等出席活动。

  军方领导、社会知名人士及特邀嘉宾,地方航空业务主管部门,美、英、法、韩四国驻汉领事馆官员,兄弟省市嘉宾,重点企业代表等现场观赛。(长江日报 记者 郑汝可 康鹏)

[责任编辑:黄守玲]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