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十九大代表蒋扣分:把马路日记写得更细更好

2017-11-05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11月4日,十九大代表蒋扣分作客市民大讲堂,与居民共话基层工作新作为 记者刘斌 摄

  4日下午,由长江日报与市民之家联合主办的市民大讲堂第185期继续推出党的十九大特别分享系列,党的十九大代表、蔡甸区城管委环卫中心保洁一公司副经理蒋扣分登台,与蔡甸区十几个街道社区的200多名居民面对面,结合自己参加党的十九大的感受,与居民共话新时代基层工作的新作为。现场听众掌声不断,台上台下踊跃互动。

  80后环卫工人蒋扣分2007年参加环卫工作,担任蔡甸区许多新建道路的路段长。她十年如一日兢兢业业从事环卫保洁工作,所管理的路段一直做到环卫标准“不扣分”。

  用点滴行动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美好愿景

  讲堂开始,蒋扣分首先与听众分享了她参加党的十九大感受。蒋扣分说,一次开完会,被两个外国记者拦住提问。其中一名外国记者问:“你对十九大报告哪一方面或哪一句话印象最深刻。”她不假思索地就回答说:“‘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这句话让我最振奋!”她一边说,还一边握起拳头做了一个“给力”的动作,“两个外国记者听到这个答案,也禁不住给力地伸了伸拳头。”

  蒋扣分说,在一次分组讨论会上,她积极“抢”到发言机会,主持人问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你怎么看?”蒋扣分结合蔡甸的变化谈了自己的感受,“自从党的十八大以来,蔡甸区发生了巨大变化,关停了采矿点,进行了山体复绿,建了环湖绿道、花博汇等,正在修建的地铁将通到家门口,还有消泗乡的万亩油菜花已成为景点。如今的蔡甸区有着最优的空气质量,称得上是天然氧吧。”蒋扣分说,她和所有蔡甸人一样,在用自己的点滴行动实现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美好愿景。“我有个愿望,希望能在政府部门和全体市民共同努力下,实现垃圾分类管理。”

  坚持写马路日记积累工作和管理经验

  讲堂中,5位社区群干和居民应邀上台,与蒋扣分面对面,共话新时代基层工作的新作为。

  河街社区书记兼主任程继华:作为一名80后女同志,10年的环卫岗位是怎样坚持下来的?

  蒋扣分:当环卫工的初衷是女儿长大上幼儿园了,自己想找份工作,减轻家里的经济压力。听说蔡甸区城管局在招环卫工,就去报名。报名后才发现自己负责清扫的路段是知音湖大道,这条街一头是自己的婆家,另一头是自己的娘家,经常会遇到熟人和同学,总感到抬不起头来。后来看见领导也经常戴着手套在花坛里捡垃圾,观念就发生了转变,觉得不管在什么岗位,劳动者最光荣,从此就“抬着头”扫地了。

  五层社区书记兼主任邓雅雪:听说你多年写“马路日记”,为什么坚持写?

  蒋扣分:2007年参加工作,2009年开始担任班组长,由于自己性子急,又缺少管理经验,当时的领导建议自己,可以写一下日记,积累一些工作和管理经验,从此开始写马路日记至今。今后我还想把日记写得更好,积累更多工作经验。

  正街社区书记兼主任蔡子琴: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你当选党的十九大代表后有哪些深切感受?

  蒋扣分:不论你从事什么岗位,只要真心实意为群众做实事,人民群众一定会认可你。没有平凡的岗位,只有平凡的人!当选党的十九大代表后,我最深的感受就是: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环卫工人的代表。(长江日报 记者 罗斌 余坦坦 通讯员 卢锦锋 魏一禧)

[责任编辑:黄守玲]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