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武汉首届水上马拉松11月5日开赛

2017-11-01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武汉首届水上马拉松赛事线路图 图片来源:长江日报

  武汉首届水上马拉松赛将于11月5日在东湖郭郑湖水域进行,届时76名中长距离专业游泳运动员,以及13个国家和地区的1030名游泳爱好者,将参加10公里百人专业竞技游和1.2公里的千人方队健康游项目。

  长江主轴冰雕模型将亮相开幕式

  武汉首届水上马拉松的起点和终点均设在东湖听涛景区长天楼,比赛将于11月5日14时正式开幕。组委会在开幕式上专门设计了一个特殊环节,制作了一幅以长江主轴为背景的冰雕模型,将由武汉籍游泳运动员,世界亚军、全国冠军、2016中国奥运军团年龄最小的运动员艾衍含带领15名少年选手,把采自13个行政区、3个功能区共16个区的代表湖泊的湖水注入冰雕,并由东湖风景区管委会向全体市民发出倡议:爱护江河湖泊,爱护环境和美好家园。

  水上马拉松主要活动包括开幕式、10公里百人专业竞技游、千人方队健康游、颁奖仪式、水上表演,总时长大约4个小时。其中,水上表演项目将在活动期间穿插进行,组委会专门设计了龙舟开道、帆船领航、赛艇竞技、水上摩托冲浪、水上飞人表演等,丰富的水上运动项目,烘托赛事现场氛围。

  全运会冠亚军参加专业竞技游

  10公里百人专业竞技游将于11月5日14时10分开始,16时40分结束,参赛选手将从听涛景区长天楼启程,沿2.4公里泳道顺时针绕4圈,再回到长天楼。目前已经确定将有39名男选手和37名女选手参赛,基本囊括了国内长距离高水平游泳运动员,包括今年天津全运会马拉松游泳赛冠、亚军在内的男、女前30名中的26名选手。此外,多次获得游泳世锦赛25公里游亚军的意大利国家游泳队男运动员马泰奥·富兰,也通过网络报名将来汉参赛。

  据介绍,“水上马拉松”设置了丰厚的奖金,男子组和女子组前8名选手及关门时间前完赛选手都将获得相应奖励。其中,男女冠军重奖10000美元,第二名4000美元,第三名3000美元,第四名2000美元,第五名1500美元,第六名1000美元,第七名800美元,第八名600美元,完赛奖3000元人民币。

  14名外籍选手参与千人健康游

  千人方队健康游将于11月5日14时20分从听涛景区长天楼下水,游至600米处折返,游程1.2公里,预计15时30分结束。如果届时水温低于16℃,组委会还将适时调整距离。武汉有1420名游泳爱好者报名,组委会经过测试选拔816人参加健康游方队。同为长江中游省会城市的长沙、合肥、南昌也将分别派出83人、77人、40人来汉参加千人方队健康游。

  此外,巴西、澳大利亚、斯里兰卡、印度尼西亚、孟加拉国、也门、摩洛哥、埃塞俄比亚、蒙古、哈萨克斯坦、伊拉克、摩尔多瓦、马来西亚等13个国家的14名选手也已报名,参加千人方队健康游项目的境内外游泳爱好者总数达到1030人,年龄最大选手为66岁,最小的是27岁。他们将组成军运方队、长江新城、长江主轴、东湖绿心、中国泳协、中国光谷、中国车都、长江中游城市群、国际友城、一带一路等10个畅游方队参赛。(记者高崇成 通讯员张黎)

[责任编辑:肖偲偲]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