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武汉市举办家庭经典诵读知识竞赛

2017-10-29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弟子规》中‘冬则温,夏则凊’出自黄香温席这一典故”……10月27日下午,在2017年武汉市“学习十九大 与经典有约”家庭经典诵读知识竞赛总决赛上,16户优秀家庭代表进行最后角逐。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述永出席活动并颁奖。

  近年来,市文明办、市妇联以市委宣传部编撰的《国学经典读本》为教材,联合社会组织在全市开展“童蒙养正”“经典诵读”等活动,2016年开展了武汉市“与经典有约”家庭经典诵读大赛。

  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让广大家庭在诵读经典、品古韵、传家风的过程中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市文明办、市妇联在举办经典诵读大赛的基础上举办了此次知识竞赛,前期利用社区家长学校、社区“妇女之家”、社区“家庭服务中心”等阵地,深入开展以家庭为单位的经典诵读活动,先后进行了100场社区海选,16户优秀家庭进入总决赛。在激烈比拼中,选手们有的现场分享家风故事,有的围绕经典篇目进行诵读、曲艺等演绎,最终,侯佳玉莹家庭获得一等奖。

  此次决赛还同步进行了网络直播,场外近万市民在网上全程观看并参与互动。(武汉晚报 记者黄征 通讯员周霭鸿)

[责任编辑:方凡]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