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军运会志愿者第一课:乘船感受东湖美 学习如何正确坐帆船

2017-10-27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军运会志愿者第一课:乘船感受东湖美,学习如何正确坐帆船 图片来源:长江日报

志愿者合影 图片来源:长江日报

  10月26日下午,武汉军运会12名前期骨干志愿者走进军运会帆船比赛场地——东湖湖心亭帆船公园,正式启动志愿者培训,体验帆船运动的魅力,感受东湖别样的美。

  东湖湖心亭帆船公园位于东湖风景区湖心亭附近郭郑湖水域,将承担军运会帆船比赛。当天下午,志愿者们来到东湖听涛景区的落霞水榭码头,水面上停放着多艘不同式样的白色帆船。

  武汉大海阳光帆船俱乐部的陈爱明教练现场讲解帆船的构造,并指导志愿者如何正确乘坐帆船。据他介绍,驾驶和乘坐帆船也有一套礼仪,不能穿皮鞋和黑色的鞋子登船,以免弄脏船身;登船前一定要得到船东的许可,就像到别人家做客一样。

  微波荡漾的湖面上,几艘帆船点缀其间,志愿者的小红帽和白帆动静相宜,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格外绚烂。同学们兴奋地自拍发朋友圈,大呼:“东湖好美!”

  “期待两年后在东湖举行的军运会帆船比赛百舸争流、万船竞发,将这张武汉的城市名片在全世界擦亮!”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大一新生李勇还有一重身份——驻港部队退伍军人。上月,作为军训优秀学员,李勇幸运获得“军运会志愿者直通卡”,成为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志愿者。他说,在部队时他就听说过军运会,梦想自己能参与其中,现在总算圆了这个梦。

  武汉轻工大学广告专业的胡倩倩明年就要毕业了,但听说武汉将举办国际性赛事,当即报名成为武汉军运会第一批的前期筹备志愿者,为执委会统计口号、吉祥物和会徽的征集情况,并在校园里宣传军运会。

  “学校刚开设了一门公选课《认识武汉》,我就通过军运会重新认识武汉。”为了参与军运会举办期间的志愿服务,来自河南许昌的胡倩倩决心毕业后留在武汉,目前她已经向武汉的相关企业投了多份简历。

  军运会执委会志愿者部副部长朱海林向记者表示,本次帆船中心体验活动是志愿者场馆行的第一站,也是集中培训志愿者的第一课,更是继“军运会宣讲进高校”后又一个宣传军运会、推广军运会志愿服务的主题活动。通过系列活动,让志愿者对军运会有更深入的了解,涉猎更多的专业知识。同时,提升他们的荣誉感,增强其使命意识和对武汉的热爱。(长江日报 记者万凌 通讯员 吴艳丽 蔡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