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武汉市首个红色物业街校培训基地挂牌

2017-10-22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近日,江汉大学商学院与汉阳区龙阳街签订“红色物业实践班”长期共建合作协议,我市首个红色物业街校培训基地正式揭牌。江汉大学商学院46名学生作为首批学员,每周末将进社区体验服务群众“最后100米”。

  今年暑期,为贯彻落实市委“红色引擎工程”,江汉大学商学院与汉阳区龙阳街合办“龙阳实验班”,组织了11名在校生到社区物业公司上班。学生们每天早晨分别赶到各自安排的小区入户走访,帮居民处理生活中的各种问题,得到社区居民一致好评。

  据介绍,此次成立“红色物业实践班”,是“龙阳实验班”的升级版。46名优秀大学生被选为首批学员。每个双休日,学员们在物业公司工作人员带领下,走进相应社区进行物业服务,包括青少年托管、普法宣传、文艺汇演、帮居民跑腿办事等。学员们经过物业公司培训后,能有效解决社区居民的实际困难。优秀学员毕业后将有机会直接入职。

  江汉大学学生邬嫣然说,她和同学们在暑期社区开办的青少年空间进行实践,解决上班族的小孩以及留守儿童没人照顾的问题,深受居民们欢迎。后期,他们还会安排更多丰富的课程带给孩子们。红色物业实践活动让大学生们体验了服务群众“最后100米”,有了更多认识武汉、了解武汉、留在武汉的机会。报审批工作,抓紧推动《阳逻国际港核心功能区专项规划》批复实施。要向下延伸,狠抓岸线整治,继续推进非法码头整治工作,确保拆除到位、清场到位、防反弹到位。要向内使劲,狠抓项目建设,确保铁水联运一期项目今年内建成投用,力争二期香炉山铁路集装箱联运货场明年建成投用,三期工程明年启动建设,2019年建成投用,在“十三五”末形成完善的阳逻国际港铁水联运运输体系;航运中心产业总部区、阳逻港疏港公路(新平江路)年内开工建设;明年启动建造江海直达新船型;研究组建港口联盟,打造统一港口运营平台。要向外拓展,狠抓功能提升,发挥武汉新港空港综保区区港联动的优势,加快引进大型进出口企业,开展水运口岸国际采购分销和配送、融资租赁等新型服务业务,打造现代物流体系;拓展阳逻港口岸功能,积极推进国家汽车整车进口水运口岸申报工作,加快建设湖北进口肉类分销口岸、综保区国际商品展销中心等项目。

  武汉新港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林,武汉港航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谢宗孝,市政府秘书长刘志辉参加活动。(长江日报 记者明凌翔 通讯员蔡钰妹 魏君)

[责任编辑:方凡]
网上展馆
更多>>精彩专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