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中宣部宣教局领导在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开班期间看望社区志愿者

2017-10-11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10月10日,在第十期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开班之际,中宣部宣教局副局长刘军胜,武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严宏一行来到武汉百步亭社区,走进社区志愿者张丽、王黎明的家中进行慰问。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波陪同。

中宣部宣教局副局长刘军胜,武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严宏一行慰问张丽。图片来源:中国社区网

  张丽已在百步亭从事社区工作十几年,同时也是培训班的讲师之一。通过多年调解邻里矛盾的经验,她总结出一套“五宝工作法”,并在培训班上进行讲授。张丽向刘军胜一行展示了自己珍藏的“传家宝”——父母的入党申请书及荣誉证书,并讲述了父母对自己的谆谆教诲。刘军胜对张丽为培训班所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并为优秀的家风家训点赞。

中宣部宣教局副局长刘军胜,武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严宏一行慰问王黎明。图片来源:中国社区网

  73岁的王黎明是百步亭社区的资深志愿者。在每期培训班的体验式教学环节中,她都负责讲授“两长四员进楼栋”的工作制度。王黎明的老伴年过八旬,是位“老病号”,需长期使用呼吸机。但是王黎明心系培训班工作,坚持每次讲解都不落下,她的努力也得到了老伴的支持。中宣部宣教局领导对老人的健康表达了关心,建议扩大志愿者家庭的社会影响,对志愿者家庭给予必要的关心照顾,让所有的社区志愿者得到关心和爱护,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有社区党组织在,就有他们的保障。

  据悉,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由中央宣传部宣传教育局会同民政部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司共同主办,在年内共举办10期,对全国各省(区、市)和兵团的社区负责人、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骨干约1800人开展专题培训。(中国社区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