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武汉市中小学开展“喜迎十九大 向国旗敬礼”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2017-09-26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庆祝新中国成立68周年,增强青少年对党和祖国的热爱,近日武汉市各中小学举行了形式多样的“喜迎十九大 向国旗敬礼”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武汉市洪山区鲁巷实验小学举行“向国旗敬礼”升旗仪式 图片来源:武汉市洪山区鲁巷实验小学

  升旗仪式激发爱国情怀

  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声声嘹亮……9月25日上午,喜迎十九大——我向习爷爷说句心里话“向国旗敬礼”主题升旗仪式在武汉市光谷第八小学举行,全校师生用实际行动抒发深深爱国情。

  六年级优秀少先队员带领全体队员重温标准系红领巾、敬队礼以及唱队歌,大队辅导员鼓励全体队员牢记习爷爷教导“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活动在洪亮的呼号声中结束。

武汉市洪山区武珞路小学金地分校开展“向国旗敬礼”升旗仪式活动 图片来源:武汉市洪山区武珞路小学金地分校

  同日,在武汉市洪山区武珞路小学金地分校,湖北总队第一支队的武警官兵与学生们共同参与了“献礼十九大 向国旗敬礼”主题升旗仪式。嘹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国旗下,庄严肃穆的氛围中,爱国爱校、奋发图强的情感在每位学生心中激荡。

  武警总队第一支队宁队长发表国旗下讲话。他告诉每一位同学,“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从小事做起,对自己、对班级、对学校有责任感,热爱学习、强健体魄,树爱国之心,立报国之志,今天为复兴中华而勤奋学习,明天为创造祖国辉煌未来贡献自己的力量,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

  特色活动点亮缤纷童梦

  9月25日,武汉市第二十六中学启动了“献礼十九大 向国旗敬礼”文明传播活动,引导全校学生向国旗敬礼,晒与国旗合影,举行“我与国旗”的征文活动,进一步坚定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更加自觉地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武汉市洪山区鲁巷实验小学在辛亥革命纪念馆开展红色主题班会 图片来源:武汉市洪山区鲁巷实验小学

  9月21日下午,武汉市洪山区鲁巷实验小学“七色花”少年们迎来了一次特殊意义的红色主题班会。怀着对无数革命志士的崇高敬意,对伟大革命先行者孙中山先生的敬仰,孩子们来到辛亥革命纪念馆。

  在庄严的红楼门口,孩子们被革命烈士精神感染,纷纷缅怀敬礼。激昂的革命宣传片吸引孩子们驻足观看,图文并茂的宣传手册引导孩子们了解革命历程。活动结束后,孩子们意犹未尽地和老师们交流心得收获。这趟红色之行虽然短暂,却开启了爱国主义教育之旅、少先队员成长之旅。

  网上寄语抒发成长之志

武汉文明网“献礼十九大 向国旗敬礼”专题 图片来源:武汉文明网

  @靳诗羽:国庆即将来临,我作为一名在国旗下长大的少先队员,祝福祖国母亲的六十四岁生日快乐!我们小学生应该做到从小心向党、爱劳动、有礼貌!国旗是祖国的骄傲,我们向国旗敬礼。看见五星红旗高高飘扬的时候,我们对它敬礼。我爱你祖国,五星红旗我爱你!

  @项坤波:新时代的我们,要时刻铭记五星红旗的意义,深刻体会新中国的胜利来之不易。作为教育工作者,我们一定要牢记使命,不负众望,坚持立德树人,引领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终身!

  @硚口区体育馆小学四(二)班君君:我热爱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我要成为一名光荣的解放军战士报效祖国为祖国挥洒热血。首先,我要先完成我的学习任务,完成我的高考,并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我热爱祖国,热爱国旗!

  @江岸区育才高中刘占:我热爱我的祖国,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我为自己是一个中国人感到自豪,我要做一个努力学习,诚实守信的青少年,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日前,“喜迎十九大 向国旗敬礼”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已在武汉市全面展开,形成了良好的活动氛围。武汉市结合网上签名寄语,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生动活泼的主题队会、团日活动,深化了活动的思想教育内涵。各中小学充分利用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基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等红色旅游景点和纪念场馆,围绕“喜迎十九大”的主题,广泛开展各类教育实践活动,升华了爱党、爱国、爱社会的深厚情感。(武汉文明网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