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热点聚焦

武汉大学生热追“都市环保杯”创意大赛

2017-09-18 武汉文明网 字号:[][][]  转发


第三届“都市环保杯”环保创意大赛颁奖典礼 图片来源:长江网

  从创新创意到创业创造,从智慧到行动,武汉大学生们通过环保创意大赛的平台,为改善环境、美丽家园而努力。9月17日上午,第三届“都市环保杯”环保创意大赛在风景如画的武汉都市环保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落下帷幕。43件优秀的创意作品和公益项目分享27万元的大奖。

  本届“都市环保杯”环保创意大赛的主题是“创新创意创业创造”,大赛旨在激发大学生的智慧,提出解决身边环境问题的解决方案,并努力将创意作品转化为实用环保产品。

  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20多所高校的数千名大学生参与竞技,500余件创意作品报名参赛。最后,武汉科技大学团队的“湖泊生态监测四栖机器人”、武汉理工大学团队的“基于家庭物联网的能耗计算app”以及湖北大学团队的“适于我国西北干旱地区水窖的小型净化装置”,分获万元大奖。同时,本届大赛还首创了大学生环保公益行动奖,保护沙湖、处置快递垃圾等环保公益行动获得“十佳行动奖”。

  据了解,这些获奖作品经过大赛的洗礼,均得到了更多的关注,学校增派老师指导、不同专业的同学们纷纷要加盟、一些环保企业闻讯而来、作品也在不断地迭代升级中,正在向产品冲刺。

获奖团队上台领奖 图片来源:长江网

  颁奖期间,200余名大学生参观了都市环保产业园,整个园区充满绿色和创意,别致的大楼在每个人的心中都不一样,人工湖中挖出的泥土全部回用,在平地上筑起一圈都市中的宁静……许多学生称赞,都市环保公司真的创造了都市中的环保园。

  第三届“都市环保杯”环保创意大赛由武汉市人大城乡建设和环境保护委员会、长江日报报业集团、武汉市环保局、武汉市全民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武汉都市环保工程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主办,长江网、武汉市环保产业协会承办。

  200余大学生共同开启第四届环保创意大赛

  伴随着一个污染严重的地球,从武汉开始变化变绿,中国绿了,地球也绿了……现场200多名大学生、老师、嘉宾通过扫码、分享,共同启动了第四届“都市环保杯”环保创意大赛。

  新的大赛仍以“创新·创意·创业·创造”为主题,继续开展智慧+行动的比拼,还将设置大学资深教授与一线工程师组成的导师团,对学生作品进行贴身指导,提升作品质量。

  同时,新一届大赛将走出武汉,面向全国,在北京、广州等地开展推广活动,吸引全国大学生们的参与。

  作品征集时间为即日起至2018年6月,具体参赛事宜可登陆长江网 # 了解详情。(长江网 记者 齐云 程胤懿)

您可能感兴趣的内容